如何借开学的机会实现新班级的迅速融合呢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那么,如何营造好开学第一课?如何做好第一次见面?如何借开学的机会实现新班级的迅速融合呢?

  大礼包派送

  (1)棒棒糖—酝酿美好祝福

  “孩子们,我送的是棒棒糖,意思是祝福大家身体棒,学习棒,人品棒!”话音刚落,热烈的掌声就响起来了。

  (2)签字笔—赋予深刻内涵

  我微笑着,拿出准备好的签字笔,在孩子们面前晃动着:“孩子们,我们的初中生活即将开始,这是我们人生的又一新篇章!我们一辈子能有几次初中呀?”

  “一次!”

  “对呀,这仅有的一次初中生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珍惜。也许你小学时是班上的佼佼者,但老师告诉你,成绩属于历史,一切重新开始;也有同学说,我以前在班上很调皮,表现不佳,老师也要告诉你,表现属于过去,一切重新开始;还有同学说,我以前在班上怎么怎么样,老师还是要告诉你,过去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如何书写自己的新篇章。愿意重新书写自己新的人生的同学请主动上来领取老师的这份见面礼吧!”

  (3)心灵之声—传递灵魂熨帖

  “孩子们,看着你们对初中生活充满了憧憬,老师也想做个承诺,这三年我会用心来陪伴你们。”我顿了顿,转过身去,在黑板上重重地写上了“做心灵需要的教育”几个字。

  做心灵需要的教育需要尊重,需要宽容,需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我也希望大家能从别人的需要出发,让咱们班级多一份温暖,相信初中三年能够成为我们难忘而美好的记忆!”教室里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而此时孩子们的脸上充满期待……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开学第一课,设计创意性的见面活动可以构建美好的前景,带领学生开启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