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马教育百城千校第248站|广东麻涌中学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完美结束

  2019年12月28日,学马教育主办的“百城千校”第248站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在广东麻涌中学正式开讲,18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马教育首席生涯规划师、志愿填报金牌专家、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国家家庭教育导师、自主招生面试讲师、人力资源高级职业规划专家、中国教育培训联盟理事贺晓军作为主讲人,为在场的学生讲解了新高考背景下,生涯规划与选科之间的关系以及该如何正确选科等。

  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安排下陆陆续续就位,安静等待贺老师的开讲。

  

 

  新高考政策推行后,高中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但是由于高中生还处于学习阶段,没有过多的社会经历,导致他们并不能够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正确的选择。在此背景下,学马教育的高考研究专家贺晓军老师解释说,这是因为我国的生涯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高中生都没有从小就接触,所以就算是如今大面积推广,也并不能够让高中生认清自身。如果想让高中生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必须要有专门的生涯规划师以及生涯测评系统来给他们分析,然后确定一个方向性的方案,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就读的专业和大学,成功实现升学目标。

  

 

  至于如何选科的问题,贺晓军老师的观点则是:首先高中生要了解自身的各方面问题,然后根据自身兴趣爱好特长,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其次就是在就业方向的基础上,了解各大院校该专业的覆盖面;最后根据院校专业往年录取人数的科目来确定该生应该选择的科目。其实这些环节一环扣一环,只有步步选择正确,才能够知己知彼,做到科学选科和正确的志愿填报。当下有很多想要高考志愿填报加盟的投资人了解到学马教育推出的“百城千校”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后,纷纷表示想要与其进行合作的意向。

  

 

  讲座很快就结束了,1800多名高中生在贺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到生涯规划对于现在的自己有着怎样的重要性以及知道了该如何去正确的规划好自己高中的学业和科学选科。随后散场时,有不少的学生纷纷表示自己会做好生涯规划,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有色彩,同时感谢贺老师的精彩演讲。知晓当代高中生对生涯规划的需求后,想要与学马教育进行初步合作的高考志愿填报加盟的投资人更加肯定了自己想法。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