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六级听力的考核标准

  之前我们已经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过很多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学习方法了,大家有没有应用起来呢?同学们可以留言“四六级”获取对应的推文哦!

  

 

  今天,我们主要来探讨一下四六级听力的考核形式和要求吧!

  一,考核形式

  学习了那么多做听力的方法,竟然有的同学还不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包括哪些题型,以及不同题型的分数占比,这不是很离谱吗?

  首先,四六级英语听力考试时长约为25分钟,主要包括短篇新闻、长对话和听力篇章几部分,其中短篇新闻约3篇,长对话约2篇,听力篇章约3篇,所有试题都是单选题的形式;

  其次,每个听力材料都只播放一遍,一般语速为120词到140词每分钟,每道题目的作答时间为15秒;

  最后,听力部分的分值占整体的35%,其中短篇新闻约为7%,长对话约为8%,听力篇章约为20%。

  另外,听力材料包括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

  二,考核要求

  大学英语四六级主要考察同学们获取口语信息的能力,例如理解其大致含义、提取重要的细节、观点和态度,以及理解对话意义等。

  四六级的考核要求有以下四点:

  1)理解明示的信息:包括主旨大意、语音信息和细节、语音内容的观点及态度等;

  2)理解隐含的信息:包括推测隐含意义、判断说话人的角色和观点态度等;

  3)运用语言特征对听力材料进行理解:包括识别听力材料中的诸如语音语调等的语言特征、判断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等;

  4)运用合适的听力策略对听力文本进行理解。

  其实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听力材料语速并不快,而且对话也是相对简单的,四六级的主要要求是需要同学们可以听懂慢速且简单的英文语音,并运用一定的听力策略进行熟悉和理解。

  很多同学可能不理解什么是听力策略,大家可以将其理解为听取和理解语音信息的技巧,其中包括预测、选择、监控、评价、推理等,简单地说就是提取重要信息、对语音信息进行分析、对未知信息进行推理以及对信息的结果进行预判等逻辑能力。

  这些听力策略不仅仅适用于英语四六级,它们也是同学们在日常沟通交流时常运用到的能力,只是在四六级听力中语音材料转换成了英文。

  今天,我们了解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的考核形式和考核要求,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四六级考试哦!如果你想学习更多,请关注我们哦!

  本文由如意王学习室原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