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有外籍身份读国际学校吗

  如今,国际教育越来越受欢迎,很多家庭都想让孩子到国际学校上学,以便将来出国留学。家长在为孩子择校前,需要了解学校的入学要求,而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国籍要求。

  那么,国际学校对学生的国籍有什么要求呢?是不是只有外籍学生才能读国际学校呢?接下来的内容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问题的答案。

  国际学校原先是专门为外籍人士的子女设立的学校,按照英国、美国或者日本等国家的教育体系,为外籍学生提供课程。不过,随着国际教育的发展,国际学校的教学对象扩大至所有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国际学校的类别也从1种变成3种,即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公办国际部/班、私立国际学校。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只招收外籍家庭学生、港澳台籍家庭学生,有的学校对学生父母的国籍有要求,有的学校对学生的国籍有要求,有的学校则都有要求,具体要以学校具体的入学政策为准。

  公办国际部/班招收中国内地户籍学生,与普高一样,也通过中招系统录取学生。学生需要参加中考,填报志愿。通常情况下,学生想要入读重点中学的国际班,考取的中考成绩也要超过重高线。但是,大家要注意,上海部分公办国际部仅对外籍学生开放,且为12年一贯制学校,约等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私立国际学校招收中外籍学生,大多数学校采用12年或者15年一贯制。很多学生会选择私立国际学校,避免将来需要转学的问题。这类学校对学生的国籍和户籍都没有要求,因此,校内有中国籍学生以及外籍学生。

  总之,并不是只有外籍学生才能读国际学校,中国籍学生想要接受国际教育,可以选择公办国际部/班、私立国际学校。只不过,这两种学校的招生要求、管理模式、学习氛围等方面并不一样,家长要慎重考虑,多多了解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

  学校举例

  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天津惠灵顿是百年学校英国惠灵顿的分校,其遵循英国国家课程大纲,以英语国家课程大纲为核心,规划课程体系。

  上海交大附中IB国际课程中心——公办国际部。交大附中于2011年引进IBDP国际课程,成立IB国际课程中心,对IB中心的学生统一管理和要求日常行规。

  北京爱迪学校——私立国际学校。爱迪于1999年创立,为3-18岁中外籍学生提供K12一贯制系统国际教育,课程的设置和选择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和兴趣爱好的开发。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