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留学,怎样才可以合法打工?

  前段时间写过关于带薪实习的办理工签相关的文章《老船长带你多角度细看:加拿大大学带薪实习课程(CO-OP)》,也写过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申请工签的文章《“老船长教路”——加拿大大学(学院)毕业后“工签”申请攻略!》(当然本文都不是这两样情况)。本文说的是对于不是带薪实习的学生,如何合法打工?

  先说明留学生打工一向有具体规定:加拿大在校园内打工(ON CAMPUS),校园外打工(OFF CAMPUS)每周总工时不超过20小时,不需要工作签证,但是如果学习许可有规定只能校内打工的就不可以了!如下图:

  

 

  通常,具体合法在校外打工应该具备以下条件:

  1)Study Permit 国际学生必须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

  2)Full-time Student 必须是全日制在校学生(我经验通常需要看录取信是否超过一年的学制,和具体每周超过20小时专业课学习,所以ESL课程不符合要求);

  3)At Least Six-month Programs。学生就读的学习至少长达六个月及以上的项目

  4)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s List(简称DLI 表)学生就读的学校必须在移民部规定的这个DLI学校列表里;

  链接: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study-canada/study-permit/prepare/designated-learning-institutions-list.html

  5)Social Insurance Number(SIN)社会保险卡,国际学生在加拿大打工,是需要交税,也可能会退税或者得到一些福利时,就需要用到这个Social Insurance Number(SIN)留学生的SIN number一般是一张印着9位数的编号的纸,并且这个号码会直接联系到你的信用度。打工的时候,是需要把这个号码给聘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的。

  关于SIN卡,申办流程:

  如果符合上述条件,那么只需要带上你的护照(Passport),(Study Permit)学签和Proof of Enrolment Letter(在读证明),就可以去就近的Service Canada办理你的SIN 卡,一般来说当天就可以拿到,如下图:

  

 

  这样你就算可以合法去打工!

  当然如果学习许可有明确不可以OFF CAMPUS打工的,还需要申请更换一个学习许可和办理一个工作许可,大家可以用你自己的GCkey上你IRCC(移民部系统)的原来账号申请,相信你们弄得来,如果具体还有疑问,找我咨询吧?

  不过补充一点,通常大学第一年除非课程需要,不建议打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