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自主招生实验面试考核方式

  同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已经正式公示,共计904人通过初审。

  同济大学的自主招生测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学科特长测试。

  2018实验考核内容

  各专业考核均通过面试加实验的形式进行关于实验操作,考生要在实验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操作,时间根据具体的实验内容来定。

  报考理科试验班(海洋类)、飞行器制造工程、理科试验班(物理学类)、机械类、工程类等专业的同学,需要参加的学科特长测试为物理实验。实验考查考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及动手能力,平时进实验室比较多的同学会占优势。实验不会太偏,一般是课本内学习过的实验,考生要注意细节,特别是课本里讲到的。

  报考理科试验班(化学类)、临床医学(贯通培养)、生物科学类等专业的同学,需要参加的学科特长测试为化学实验。化学实验考查考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实验不会太偏,一般是考查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减压抽滤提纯等,考生要注意细节。

  面试考核方式回顾

  面试一般来说考题不会太难,没有标准答案而且也不是拉分的科目,只要平时注意积累就没什么问题。

  同济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的考核形式为单面,主体流程为自我介绍加回答考宫问题,以半结构化面试为主,时长约为20分钟,七位考官对一个考生进行问答。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身心健康。总结往年的面试提问,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针对考生自荐材料的内容提问,这要求考生对自己的自荐信、获得的奖项荣誉、参加的社会实践以及感受等相当熟练且应与报名系统中上传的材料相一致。

  2.考生报考某专业的原因。

  3.开放性、情景性、无标准答案、能够反映考生能力力和素质的问题,一些面试问题具有创新性,比如有理科生被问到了“对经济转型有什么看法”“唐宋八大家是谁”,朗诵一首你自己喜欢的诗。总之面试提问的问题五花八门,并不局限于专业相关方面。

  4.可能会有英文问题,包括生活、学习方面的事情。

  5.与专业性相关的基础性问题,而不是专业性太强的问题,以重点考查考生的平日积累和综合素质。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