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辅导班都关门走人了?

  为什么很多辅导班关门,因为现在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学习,教育局要求学生不准去现在辅导班补课,学校统一安排延时服务,学生可以自愿选择,都有跟班老师负责,不会做的题目一样可以问老师,相比校外辅导班,家长们更信任学校。

  其次,现在的辅导班参差不齐,这个社会的规则就是优胜劣汰,不是有几件教室,请几个临时老师就可以了,家长更重视口碑,以及孩子的补习结果。而校外辅导机构,大多都是打着大学生或者退休老教师的旗号,大肆宣传,更多的时候,都是请的临时补课老师,滥竽充数。

  培训辅导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往往呈现出“强者逾强”的两极分化形式,一些新开的机构或者一些师资较薄弱的机构,生源太少,只能打价格战,而价格战的后果是留不住老师,老师轮流换,老师心浮气躁自然而然不好出成绩,如此循环往复,小培训机构也就一批一批的倒,长期市场沉淀下,便形成一家或两三家独大,其他轮番死的局面。

  小培训机构除了价格战,更多的则是人拉人战略,虽说幅度不小,但如果你认真观察的话,哪怕是一个班级的同学,也不会事先告知对方自己在什么地方参加了什么辅导班,毕竟两者是竞争关系,其他好说,唯独这些,毕竟分数才是学生的命根。人拉人的策略不好使,拼口碑又拼不过老牌的,自己又没有拿的出手的成绩单,如此下去,除了偶尔几个学生外,市场占有份额太少,除了撤资倒闭外,还真的不好继续下去。

  有些辅导班,本身拥有良好的教学质量,但管理人员并无大志或规模、条件达不到开办要求的,也会被管理部门整治,但他们手上还有学生,管理人员也不想放弃这块肥肉,便转入地下,形成“黑作坊模式”继续存在,虽说质量不错,但也是“见不得光”的。辅导班的关门走人体现了市场的优胜劣汰,也体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有所作为,这绝对是一种对家长和孩子有利的现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