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容易忽视的行为细节

  进入机关工作的青年人,如何快速成长进步,日常的行为表现十分重要,现简要赘述一下仅供参考。今天发送言语篇之二的相关问题。

  1.给领导汇报工作直接说结果。领导关注的是结果,至于过程领导就是了解一下就行。假如你的工作过程很完美,但是结果不好,领导也不会给你一个笑脸,有的领导可能认为你这是在强调客观理由,推卸责任呢?

  2.需要给领导汇报的工作,假如没有按时完成。要给领导及时汇报,并且你要总结出原因来,原因要从你自己身上找,承认自己的不足就是了,要让领导感觉到你的真诚,或者下一步努力的决心和诚意来。

  3.给领导请示事项,要给领导出选择题,不要出必答题。出选择题,总有一条与领导不谋而合。假如你给领导出必答题,就有点身份颠倒了(你的活让领导干了)。可是你谋取当领导的机会就没有了。一是你该干的活,不去干,何时才能长才干;二是当下属你不干,怎么才能具有领导的水平。三是没有一定的水平,你当领导就难了。

  4.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一定说声“谢谢”。任何人帮助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不要觉得理所应当。既然得到人家的帮助了,说声“谢谢”,即使对他人劳动的尊重,也是你有素养的展现。

  5.获得荣誉或职务得到晋升,有人说“恭喜你”,你说“谢谢你,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有的说“没什么可喜的,早就该了”,两种回答效果肯定不一样奥!前一种回答表达了你的谦虚低调。后一种回答表达了你的自大,对他人对你尊敬的无视。

  6.下属给你提供想法和建议,不要说“不”,你的一声“不”,是对下属的否定,看似否的是这件事的本身,其实你否的是下属的自信。否的越多,下属的自信度就逐渐降低。多提一些指导意见,让其得到完善才是对下属的肯定和鼓励。

  7.不要抱怨单位领导。领导永远是对的,不要对领导的个别言语,心生不满,对着同事牢骚满腹,说不定什么时候传到领导耳朵里,你想想你的日子还好过吗?即使领导对你有所冒犯,你可以私下里个别沟通一下,犯不着跟无关的人怨气冲天。

  8.对单位不利的话不说。单位是你生存的地方,是提供给你养家糊口经济支撑的平台,你如果不爱护它,有损它的名声,就是自损你的名声,当它垮掉的时候,谁还能给你提供养家的经济支持。

  9.“为什么升他不升我”,语言很短伤害性极强。不仅对领导没提拔你意见很大,质问性的口气,领导肯定不会高兴。同时,这一次提拔的人,也遭到你的质疑,同样的平台,同样的竞争,你不仅在领导眼里没位置,连你的同事你也比不上。

  10.“我只是个干活的有事找领导”,一句话透露的信心量很大,一是你所在的单位缺乏合作精神;二是你单位不团结,领导不在家,工作就不运转;三是你缺乏集体精神;四是你没有担当精神;五是你可能永远地受别人领导(因为别人给你一次当领导的机会,你都拒绝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