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健康管理师国家补贴正式发放

  2020年的健康管理师考试已经结束,辛苦备考了几个月的考生们终于可以送一口气了,而于此同时,前面几次通过了健康管理师考试的考生,又马上要开始一场新的狂欢——第十批健康管理师的国家职业补贴开放领取了!

  快速审核健康管理师报名条件自助查询

  赶快查下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吧!

  这几天,各地政府开始陆续公布第十批健康管理师的国家职业补贴名单,并且开放了补贴发放窗口。

  

 

  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政府发布公告,宣布2020年第十批职业技能补贴开始发放,并且附带了名单,其中我们可以看到,通过了健康管理师考试的考生可以领取2400元的补贴。

  

 

  同样的11月20号,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发布了2020年第十批职业技能补贴发放的人员名单,其中也包括了健康管理师等多个职业,名单中显示通过了健康管理师考试的职工可以领取2000元的政府补贴。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了,这个补贴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这里的政府还没发补贴名单啊?我能不能领啊?

  别急,听我慢慢往下说。

  首先,这个补贴是国家对通过职业技能提升考试的人员的一种鼓励。

  国家一直有一项政策,通过了某些职业技能考试的员工,只要缴纳够一定时间的社保,就可以凭着职业证书去当地政府领取对应的补助,而健康管理师,就是国家承认,劳动保障部考核的正规职业,因此是可以领取这份补助金的。

  补贴金额按照各地政策发放,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补贴金额不同,不过大概都在2000元——4000元之间。

  拿到健康管理师证书的考生,只要带着证书去缴纳保险的社保局,填写《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另外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文件,就可以去申请领取补贴了。

  我们整理了一下全国各地的所能领取补助金的大致数额,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不过这个数据都是以前的,可能不太准确,比如青海省补贴金额写了2000元,但这次青海省北海市却发放了2400元的补贴,多了整整400块,因此这个表大家仅供参考,具体的补贴金额还是要看当地政府的公告。

  至于有朋友问,为什么我们这里的人社部还没有发布公告?

  这个主要是因为补贴发放都是由各地政府负责,有的地方领补贴的人多,统计慢一点,公告就出的慢,有些地方领补贴的人少一点,公告就出的比较快,你看这次最先发布公告的两个市都是补贴领取人数比较少的。

  因此大家不要急,安心等待就行了,这个补贴是国家统一发布的政策,国内各地都能可以领取的,当然如果实在等不及,可以去当地人社部咨询了解情况。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