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县中学: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全面提高学生的法制素养,1月18日下午,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第一监察部副主任苏新芳为我校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教育讲座,我校副校长宋华波、安全办主任杨文军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政教处主任郑晓兵主持。

  讲座中,苏新芳检察官从犯罪成本入手,警示学生违法犯罪需承担的后果,通过旁征博引、以案释法的方式,积极引用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学生在打架斗殴、故意伤害、校园欺凌、偷窃、电信网络诈骗和宣扬暴力色情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

  同时,她针对青少年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及思想品德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重要的是在教育中讲究方式、方法、策略,把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到健康的轨道上,教育学生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