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冲刺重在保持

  相比较高考,初三冲刺可以获得成绩大幅度提升,在于初中学科难度更低,整体水平较低,以及更低强度的学习压力。

  初中真正体现难度的学科,只有数学英语,如果仅以冲击普通高中为目标的中等生,物理和化学两门学科很容易获得高分,在这个层次数学和英语普遍具备较大压力情况下,物理和化学可以轻易领先同类同学。

  英语学科可以思维能力不足,但只要愿意投入,都会有相对不错的成绩,如果思维能力不足,努力也做不到,也没有必要去冲击高中。

  数学学科虽然难度大,但难点集中于圆和二次函数等少数版块,中等生立足基础,尤其是基础计算,仍然可以不太差的成绩。

  不管物理化学,还是数学英语,只要愿意下功夫,成绩很容易提升原因在于,学生整体水平参差不齐,以及更充足学习时间的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与高中都失之交臂,是既没有学习能力,也没有学习意愿,并不适合到高中再混三年。

  中考真正的分流并不是五五普职分流,而是能够冲击重点高中,需要在愿意学习学生中,具备一定思维能力的支持。

  高三逆袭难度之所以更多,在于高三成绩落后的学生,往往并不是因为自身的学习态度,而是从高一就已经分化的学习能力,想要超越的对手,同样也非常努力,也十分聪慧,在所有人智力,体力,毅力都调节到最大化时,超越的难度也更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