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各个大学的招生简章

  如何了解各高校的招生章程?

  一、高校招生章程的查找

  1、较为简单的第一种就是直接输入院校名称,进学校官网查。

  请注意招生简章跟招生章程是有着本质的区别,两者虽然均为高校发布,但是意义不同,招生简章带有宣传意义,更多的是介绍院校各项情况。而招生章程则是经教育部审核之后公布的具有法律和政策意义的,在招生上院校要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故招章比简章更具有权威性。

  2、最为权威的是从阳光高考网上查找。操作如下:

  (1)进入到阳光高考网主页

  (2)点击左边的快速入口中的“招生章程”

  

 

  (3)进入到了招生章程的页面

  (4)在搜索栏中输入高校名称,可以直接查找到该校2023年的招生章程。

  

 

  (5)也可以设置按需查找,比如按院校所在地查找、按主管部门查找、按学历层次查找、按院校特性查找。

  

 

  (6)如想查找湖北省的院校发布的招生章程,可以直接在院校所在地处点击“湖北”二字,则湖北省院校则全部出来。

  

 

  ​(7)在显示页面出现的院校并不一定招生章程全部都发布出来了,由于院校众多,大家要学会看,以便节约时间。

  院校后面招生章程变绿色的表示该校已经公布2023年的招生章程,而显示灰色的则表示该校的招生章程还没有公布出来。

  二、如何看招生章程

  在查阅院校招生章程时,一定要带着目的性去看,而不是无心去读。

  在高校的招生章程中往往有院校代码、地址、学校属性、招生计划、录取规则、收费标准、奖学金政策、学历证书、联系方式等组成。

  家长和考生重点要关注的是录取规则,这是重中这重,最终的投档考生能否被录取则取决与是否附合录取规则。

  每个学校的招生章程都会把全国不同省的招生情况都说明清楚,不同省政策不一样。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