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补课学霸更常见

  初中知识点较少,且空余时间较多,课外培训对于分数成绩影响较大,很多所谓学霸往往依靠培训刷题,只是拥有醇熟的做题技巧,而不是更为优秀的自主思维能力,在长期的培优过程中,看似提升的做难题能力,却限制了自主思考的时间和空间。

  相反真正具有自主思维能力的学生,如果不培训,即使拥有较高的学习效率和思维能力,也比不过那些投入到极限的鸡娃。

  因此固然初中学霸不一定能够成为高中学霸,但也有为数不少的高中学霸,初中时间成绩虽然算得上优秀,但绝对不惊艳,这些孩子很少出现在名校,而是更接近放养状态的普通初中,同样的实力,其成绩体现上往往会有较大差距,但成绩的含金量十足。

  在很多人认知中,如果初中都不是学霸,高中不可能是学霸,初中不补课,上重点高中都会跟困难,更没有成为高中学霸的机会,这其实就是名校视角。

  很多成绩优异的名校,尤其一些私立初中,有着更为浓郁的内卷氛围,受到环境影响,很少有学生不借助更大强度的学习来保障排名,而且愿意让孩子花更多学费进入名校的家长,也不会容许孩子较为佛系,不将成绩尽可能提升。

  因此确实有很多重点高中老师,在同分数段情况下,是更认可和看好普通初中的学生。

  进入高中很难再有初中学习效果,除了数学,物理化学甚至地理生物同样提升难度,如果没有自主思维能力建立的支撑在各科难度都提升情况下,很难再通过课外培训进行全面提升。

  课外学习时间也同样限制了培训作用,习惯培训的学生,可以用来培训超车时间大为减少,即使找老师一对一,高额的培训费用不算,也很难做到各学科兼顾,养成培训习惯的鸡娃,在众多学科中跟容易厚此薄彼。

  另外一部分自主学习能力更强的孩子,从初中进入高中,并不会因为难度提升出现不适,反而在学习强度提升后,学习效率更高优势得以体现。

  初中补习越多的孩子,不管多高成绩,高中成绩滑轮的可能和幅度越发,反之大多数高中成绩逆袭黑马,初中阶段很少培训。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