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李思思辞职给我们的启示

  央视李思思辞职了。

  我看一些自媒体说,她是单位里受委屈了,自己感到屈才,所以无奈辞职。

  受委屈是真的,但不一定是屈才,她是竞争不过其他年轻人,也征服不了观众。

  李思思跟其他几位主持人相比,还是有些差距。周涛、董卿,不管什么大场合都能侃能聊,收放自如,那种浑厚的功力可见一斑。

  李思思呢?好像念稿多一些,还略显拘谨。这么多年,这个短板突破不明显。作为普通观众看,她给人就是这种感觉。

  这说明什么?

  她的业务能力还要提高,机会给她了,但是她没有把握好。

  实际上她也是很优秀的。

  主持人冠军、北大传播毕业、上过春晚,但这些征服不了观众。征服不了观众,就没有收视率。

  她的离职至少给我们一些启示:

  1.花架子没用。

  什么学历、奖章、头衔,在真正的考验面前什么都不是。

  有些干部的履历光鲜靓丽,但是,让他到一线搞经营,就立马不行了,因为一线是需要实力的。比如,你想说服村民流转土地搞项目开发,你说你是双一流管理博士,让大家相信你,村民是不会买你账的。

  没有实力,只靠花架子,上位以后也只能受虐。发不出工资了,你是单位老大,大家都指望你,你怎么办?搞不定了,出了舆情,你就得挪地方。

  2.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学通业务。

  我毕业就在办公室。刚开始,被主任经常批评,说我不会写材料,也不会琢磨。我前面还有一位大哥,他写文章就写的非常活,后来领导让他当秘书,把我羡慕坏了。

  我问他,怎么学?

  他说,多写多看。

  我想,这不就是悟吗?

  大哥是天赋型选手,我看他就是有那种思维。我最后的方法,就是拿着此前的材料、上级的材料,反复琢磨。熬了一年多,才勉强过关,符合了领导要求。

  主持人的业务就是开口说话,说话就是他的创作。如果只懂念稿,不懂侃大山、不会聊天,那就是不懂创作,就跟综合材料岗不会写大材料一样。

  当然,如果努力学了,但是就是达不到那个层次,那就得坦然接受现状。有时候,天赋这样的东西确实难以逾越。

  总之,作为年轻人,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

  表面功夫要做,内功也要修炼,学会两条腿走路,才能经受的时时刻刻的考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