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最看重的并不是工作能力,而是领悟力?

  领导最看重的不是工作能力,而是工作态度、执行力、靠谱、领悟力能力。

  其实领导真的最看重的不是工作能力,因为在体制内或者泛体制内,普通非技术型行业,大家的工作能力几乎都没有太多差别,往往能让人体现差距的就是以下几点:

  1.工作态度。

  现在网上有一些导向真的不知道对不对,很可能自己现实中受到不公平进而在网上鼓吹年轻人摆烂,又或者自己本身已经积累了一些储蓄,又引导年轻人提前退休等等。

  很多年轻人接触社会少,就会跟风盲从,然后在现实中执行摆烂,整顿职场,以为就可以摆脱繁忙的工作。殊不知,实际工作中这类人,是领导最不喜欢的。

  工作态度永远摆在任何一项工作的第1位,只要我们没有过硬的背景,无万贯家财,要靠一份工资生存,就要踏踏实实去做工作。

  2.执行力。

  一项工作给到你,你能不能尽快地去完成,不拖延、不推诿?我自己本身是一个非常追求效率的人,特别目前在非常核心的办公室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是真的非常重要。

  领导交办一项任务,除非这项工作需要多个部门协调,或者非要等某项制度下发后才能完成,否则,我快的马上完成,最慢一两天内就会迅速完成,拖拉让我很不舒服。

  我真的很不喜欢一件工作慢悠悠地做,这既不利于提升自己工作能力,也造成了工作资源的浪费。

  3.靠谱。

  一项工作交给我们,我们一定要有回应。这就是那句老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我以前就遇到过,一项工作交给一个人,隔了好久都不知道 他到底完成了没,也没有汇报,也没有沟通。后来一问才知道他还没做,让人很恼火。

  靠谱不是每项工作都要像老黄牛一样去承担,而是如果不能承担,要及时说出来;如果工作中遇到了问题,不要自己乱想办法去解决,要跟领导汇报请示。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品质,一个靠谱的人,就是拿自己的信用做背书。

  4.领悟力。

  有些人天生领悟力非常好,一点就通。之前去参加过一次培训,给我们培训辈给我一个很高的评价:虽然你是我们的下属机构,但怎么说,跟你沟通,感觉你一下子就能明白,而且接受能力也很不错,对比我们其他下属机构,你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其实我并不是说领悟力就很强,但是别人在交代工作时我会认真倾听,找到关键地方,思考片刻后作出适当回应。

  同理,领导交办一项工作,我会想一下他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就不会只停留在表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