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办高中的7个梯队排序一览表

  根据2023年中考录取情况,小编汇总了今年长沙市城区三个批次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情况,并简单分析了今年各校的招录情况,提供给2024年中考的家长及老师们参考。

  第一梯队就是“四大名校”: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

  23年四大名校的最低划线录取线为675分,卷面容错分不超过45分,全市的3833名左右,也就是要分数排名要到全市前6.3%,才有上四大名校的机会。第一梯队高中的出口也是最有保证的,特控率98%左右,600分率在60%左右。

  

图片

 

  第二梯队是我们常说的“四小”:麓山国际、南雅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虽然是属于同一梯队,但其实中间分层还是挺明显的。

  23年明德、周南的划线录取分数线在665分-666分,孩子的成绩排名在全市前7500名才有希望冲上这两所学校。

  麓山国际和南雅的水平接近于四大名校,特别是两个学校的理实班,经常被拿来与四大名校的平行班作比较,可见这两所学校在长沙家长心目中的地位。明德和周南属于长沙的老牌优质高中,文化底蕴深厚,出口也相对有保证。

  

图片

 

  第三梯队的学校就是师梅、雅礼洋湖、雅礼实验、市实验。

  从录取来看,师梅和雅礼洋湖的热度特别高,23年的录取分数线为663分,紧追明德和周南。雅实第一届的高考成绩很棒,也因此拉高了今年雅实的录取名次。

  从第二批次热门高中来看,除了极少数的特长生外,都是划线录取的学生,生源质量很齐整。这个梯队的高中,重点关注的数据是在特控率上,基本上在80%-90%左右。

  

图片

 

  第四梯队和第五梯队里名校合作班比较多,出口成绩有保证家长的关注度也高。

  其中附中博才和望一是低调但有内涵的款,实际还能再上一个梯队,不过我们还是按录取分划线。

  麓山滨江、长郡湘府和望一的出口差不多在同一水平线上,望一的本科率或许还稍微高一点。

  

图片

 

  

图片

 

  六七梯队的高中学校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而且在家长和考生的心目中,不像前面的梯队一样有很明显的层次之分,甚至于很多家长对于这部分高中的认知和定位比较模糊。

  

图片

 

  

图片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