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二中枫溪学校高中部举行第二届语文书写比赛

  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精髓,承载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了中华文化的象征。汉字,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着人类文明的光辉,诉说着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塑造“美好学生”,提升同学们的语文书写水平,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近日,株洲市二中枫溪学校高中部举行第二届语文书写比赛。本次大赛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传承经典 书写美好

  汉字的魅力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每一个字都是一个故事,每一笔都是一个历史的印记。同学们在书写的过程中,不仅是在展示自己的技巧,更是在传承千年的文化。此刻,他们不仅仅是书写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他们用笔墨书写着自己的梦想和追求,用汉字表达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敬仰。

  赛后,高一语文备课组老师们从书写内容准确度、书写规范程度、卷面工整度等方面对学生作品进行了评选。秉持着认真仔细、公正客观的态度,评选出了优秀作品:一等奖10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8人。

  一等奖

  G2301 罗安琪、康晋荣

  G2302 夏诗琪、G2303 吴小悦

  G2304 马紫怡、G2306 邓子懿

  G2305 张煜翔、黄子珍

  G2307 唐乐乐、G2308 林栩彤

  二等奖

  G2301 彭郁茜、陈翙名

  G2302 王禹昊、李超强

  G2304 胡紫怡、G2305 刘星宇

  G2306 郭依晨、金艺萌、张博昱

  G2307 王艺熹、G2308 尹婧琦

  三等奖

  G2301 唐杏儿、G2302 杨璐菲

  G2303 张宇晨、唐奕芳、吴杨子骞

  G2304 丁玥文、陈瑞妮

  G2305 陈宇欣、汤米、刘宸熙

  G2306 肖涵东、G2307 谢馨琪

  G2307 王熠豪、廖昕童、吴思静

  G2308 米家仪、苏子悦、邱诗涵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比赛优秀作品在全校公开展览,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欣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对书写的热爱与追求,不断磨练自己的技艺,让汉字之美在你们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共赏汉字的美丽与智慧

  共探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枫溪学子用笔墨书写属于枫溪的故事

  传承千年的文化瑰宝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