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长跑,别在意一时成败

  大部分同学来报喜了,恭喜你们!

  也有同学没考好,真的没关系,人生很漫长,一时得失不算什么。

  ​ 老师比你们虚长个20来岁,听老师讲个故事吧。

  ​ 老师有个发小,叫小蟹,住楼上。

  ​ 我们对口的是个菜小,家里有点本事的都开后门去口碑好的陆家嘴小学了。《害爷就是陆小知名校友,懂份量了吧》

  ​ 小盐和小蟹都开后门去那里了。现在我还问我妈,妈,当年我们是怎么开进去的?

  ​杨老师: 我们有啥子门路?当年查的不严,我把你那页户口本撕下来贴你阿姨家户口本上了,她家对口。

  ​我: 这操作风骚啊老娘。

  ​ 我记得大班暑假最后几天我都去陆家嘴小学报道了,眼保健操都学了。无奈外婆突然得了肺炎,没人接送了,陆小很远,要过大马路。

  ​老虎: 门口读读算了,搞那么累干嘛?我小学生照样找大学生老婆!

  ​ 于是我就去了菜小,和菜场卖鱼老板、游戏机房老板、舞厅妈妈桑的孩子们一起读书。一年级就有同学数学得分三分半……

  ​ 小蟹爸: 你们糊涂啊,你们害了孩子啊!这种小学不能上啊!

  不得不说,在菜小小盐绝对前十实力有的。

  小升初,第一轮合格考。第二轮部分同学参加重点中学初中等级考。之后重点中学初高中分离,这是后话了。

  合格考后,陆小: 上午考完,下午立刻开始集训!等级考才是真正大考!

  菜小: 先大假三天!我们找老师去!

  等级考考语数外,数学是奥数。

  杨老师: 幸亏你妈有文化,我们因式分解都会!三角函数都会!稳了!

  结果: 奥数,你妹……啥火柴棒移来移去,我又不抽烟!还有什么正方体压扁的那种题,一脸懵逼!

  好在语文英语不错,勉强上岸,125分。

  小蟹: 146 分

  我们进了同一个重点初中。不在一个班。初中男女生按照小升初考分排序,小蟹是他们班男生第一名1号。我是我们班13号,我们班男生1号是我同桌,害爷,146分。

  我们班女生第一名是XY,后来和我高中成了同桌。

  也就是说我和我们班小升初男女生第一名都做过同桌,荣幸荣幸。

  于是小盐开始了和小蟹一起上下学的日子。小蟹爸是个很鸡的人,对儿子成绩特别上心。消息也很灵通,比老虎不知道负责多少倍了!

  老虎: 你几年级了啊?

  什么?现在初中要读四年啊!

  中考,小盐反超了小蟹。虽然高中还是一个学校,但是小蟹没考上重点班。by the way害爷和XY还是很稳的,我们几个高中继续一个班。

  这下小蟹爸不淡定了,天天bb他。加上小蟹正好英语是弱项,而小盐英语可是年级数一数二的高手,不谦虚,事实。

  可以想象小蟹每天被bb地多惨……比如:

  你看看人家小盐,家里穷的都毛坯房了,人家读书……你读书……我给你报了那么多班,你要什么买什么,我房子都几套给你准备好了,你怎么那么不争气!!!

  如果能穿越回去,我会说,叔叔别说了,房子给我吧,我可以立马退学。

  最后小盐去了名牌大学,小蟹去了水产大学《现在的海洋,当时真心不行,好在学校争气,通过学校努力成功成为一本》。

  小蟹计算机很好,当然,在他爸眼里就是网瘾少年,选了当时和托普合作办学的计算机系。

  第二年,托普就倒闭了。不过好歹顺利毕业了。

  二十年后。

  小蟹凭借扎实的计算机功底以及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成为了招行技术部中高层。收入大七位数吧。

  小蟹: 你现在收入多少?

  小盐: 额额额

  小蟹: 这么点?

  然后他说了憋在心里十几年的一句话:

  看来名牌大学不过如此嘛!

  小盐没有反驳,因为作为少年时期的伙伴和对手,很能理解他需要释放,狠狠地释放这么多年的憋屈。

  我始终认为,人的价值不能只看自己的收入!

  还要看配偶的花销嘛,笨蛋!你那恒隆广场老婆和我那拼多多老婆一进一出就抹平了嘛!

  小蟹: 你忘了我爸爸有……

  不要比了,全剧终。

  好了,通过以上故事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1 几十分甚至上百分的高考分差并不决定以后的个人发展

  2 专业选择比学校分数可能更重要

  3 有个有多套房子的爸爸才是最终王炸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