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实现快速相识的好方法

  “倒金字塔”认识法(由少到多、逐步扩大,加深认识的方法),就是实现快速相识的好方法。

  1. 数字分组—实现认识

  老师用一叠彩纸,将班级54名学生分成9组,每组6人,老师将写有1-6数字的彩纸随意发给学生,抽到相同数字的学生分成一组,开始互相介绍,互相认识,记住对方名字。

  2. 颜色分组—推进互动

  按照相同颜色的卡纸重新分组,有5种颜色,小组由9个变成5个。然后学生互相介绍,互相认识,记住对方名字。

  3. 学号分组—增强实记

  将分别写有数字1至54的彩纸分发给学生,每人一张。然后请拿到数字1—27的同学为一组,拿到数字28—54的为第二组。让学生试着说出本组同学的名字及兴趣等特点。

  4. 照照合影—汇聚一堂

  大家彼此认识之后,老师和学生一起合照,留下班级第一张合影。

  5. 微距离旅游—融为一体

  个人天马行空,两个人结伴而行,一群人一路高歌。带着孩子们来一次短距离的旅游——游览校园,不仅实现精神放松,而且让孩子们融为一体。

  随着循序渐进的相识,随着互相交流的深入,随着集体行动的融入,一个班级的互信系统已经慢慢构建起来,也为后面共同建设班级文化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