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脾气大,爱发脾气怎么办?

  随着澄澄步入一岁,掌握了很多技能都让我欣喜,随之而来,脾气也是见长,动不动就哭,只要不随她心意就会发脾气。面对孩子的情绪和行为教育问题应该怎么去引导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这个阶段宝宝会这么容易有情绪?

  1、独立意识增强

  1岁宝宝发脾气是独立意识的一种体现,这一点非常关键。宝宝已经掌握了很多技能,比如爬行、扶站、甚至稳稳走路,这让宝宝们认为自己很厉害,比如他想自己推车、他要自己拿勺子吃饭,但是事实上是以为自己可以,但却做不到,这会让宝子们产生挫败感,会生气、会暴躁。

  2、自我意识增强

  一岁多,宝宝开始有记忆力,她会很清楚的记得以前去过的地方,我给她指过的东西,每次翻开书,她会模仿我上次讲到这个地方的样子。超乎我的想象。

  3、表现欲增强

  他喜欢让全家人注意到他,如果他的某个动作得到了家人的夸奖,那么他会重复做这些动作,以期再次获得家人夸奖。

  那么知道原因后,我和澄澄爸爸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方法。

  1、当他有情绪时,抱抱他,安抚他。
2、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比如拿起他喜欢的玩具。
3、带出去散步,小家伙的心情马上就好起来了。

  在这个过程中,最主要的是我们大人要控制情绪。一岁多的时候,能满足尽量满足;实在不能满足,那就“温柔而坚定”。

  作者:自由奔放花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