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民政局排队离婚,这样真的对孩子好吗?

  最近有一个听了很扎心的新闻:高考结束后,考生获得了解放,学校开始冷清,但有一个地方很热闹。这个地方是民政局!很多人都是为了办离婚。现在离婚已经不再是新事了,但排队处理离婚的人却越来越多。那么他们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婚呢?

  

 

  这样的事情,仿佛让我看到以下场景:

  高考最后一段响声响起,孩子走出教室,等着外面的父母焦急地问他:“考试怎么样?”

  孩子很自信:“感觉不错,问题不大!”

  父母松了一口气,厌恶地互相看了看:我们可以离婚了,一天也不能忍受你!

  但是如果还能忍受,父母总是要等到孩子的成绩出来,确保上了大学的分数线,甚至等到大学入学通知,万无一失后才敢真正去离婚!

  真的一天也受不了了!那么现在就离婚!

  

 

  什么原因?许多家长如是回答:

  为了孩子!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才这么做的!很多婚姻早就出状况的父母会选择隐离,小孩并不知情,为了不影响小孩高考,在小孩面前与以往无样,过着离婚而不离家的生活。现在小孩终于高考完,小孩也长大,有权知道真相,等成绩出来,告知真相,去离婚。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那些跟以上想法类似的家长,内心是恐惧和对责任的逃避。他们内心恐惧“离婚”的破坏性,因此出现这种一拖再拖的现象。同时也害怕离婚带给孩子的影响,害怕万一离婚了,孩子因此受到很大的打击,出现了问题都是离婚造成的。害怕小孩给自己贴上自私自利的标签、不负责任父母的标签、教养失败的标签,因此宁可忍受煎熬。

  其实,真正有感情破裂的,在生活中也不一定会真正对待对方,生活中双方会有许多的冲突,家长矛盾,这些成为很多孩子长大后胆小懦弱的根源,还有许多孩子内向偏静,那么导致他们看到父母的矛盾就躲避,从而性格上不上进。其实这种情况,对小孩的影响力才是更大,伤害就在家族中一代代遗传延续下去。

  因此,“为了孩子”不过是一块父母们内心的遮羞布,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不仅无效,还会给孩子的内心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凑合的婚姻最终不会长久。

  现代人的思想观念中,每个人都渴望一份美好的婚姻,人生苦短几十年,面对生活压力无数,需要另外一个人给予安慰,相互扶持,如果没有幸福的婚姻体验和感受,勉为其难的日复一日地背叛自己的心,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够坚持长久,因此许多借口为小孩而离婚的,或许有一些道理,值得同情!

  

 

  不管离婚与否,父母都要给孩子好的教育和指导

  通过采访,父母离婚有许多原因,以下有一些主要原因:

  1.你的不上进,配不上我的努力。许多父母出现离婚症状是由于看不惯对方的懒散,不上进,没追求。

  2.你的出轨,配不上我的灵魂。更多的原因可能是某一方有出轨的迹象,另一方遭到感情欺骗。

  3.你的三观,配不上我的余生。结婚后才发现,原来我跟你的观点不一样!

  但总而言之,不管离婚与否,父母都要给孩子好的教育和指导——父母要抱持这样一种心理,不管彼此是否在一起,都会一直爱孩子,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关爱、关注孩子。提醒准备离婚的父母,一定要将这些解释给孩子听,将对孩子的伤害降低到最小。

  等到高考之后再离婚,真会减少对孩子的伤害吗?(单选)

  不会。

  会。

  你怎么看?请在留言中进行回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