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生长季,再忙也要给孩子做这菜低脂高钙营养足,孩子长得高

  

  金秋九月,天气凉爽,孩子们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开学之后,孩子要面临繁琐的学习任务,因此一定要及时给孩子补充好营养,让孩子更有体力来应付繁重的功课。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孩子生长的黄金期,经过苦夏后,天气凉爽,孩子的食欲大开,睡眠也变得更好,而秋天丰富的食物又能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有助于孩子长高。在这个“大长腿”盛行的时代,家长们一定要把握住这一年的黄金生长期,让孩子“高人一等”不是梦!

  家有孩子, 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比比其他人的孩子更加聪明,个头也比同龄人高, 然而,你们选对菜谱了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家长们分享一道非常适合孩子家常菜肴--杏鲍菇豌豆炒肉丁,这个菜肴最主要的食材,就是孩子们爱吃的豌豆米,杏鲍菇和里脊肉。 这些都是新鲜的应季蔬菜,平价易得,营养也极其丰富。

  豌豆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质、钙质、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常吃能帮助孩子补充营养,长得高,去秋燥、提高视力、增强抵抗力等功效。 杏鲍菇菌肉肥厚似鲍鱼,味道鲜美,带着肉肉的口感和杏仁香味。将它们搭配上肉丁简单一炒就能做出很棒的味道,鲜香味美又下饭,清爽不油腻,高钙高营养,孩子爱吃不挑食,长得高更聪明。 下面就来分享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吧。

  【杏鲍菇豌豆炒肉丁】

  原料: 里脊肉 1小块 豌豆 1小碗 杏鲍菇 1根 淀粉 1小勺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烧锅水加入少许盐和几滴油; 3. 将豌豆米放进锅中焯煮至八、九成熟; 4. 里脊肉切成小丁后加入少许盐、淀粉、料酒和生抽等调味料拌均匀腌制一下; 5. 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加入肉丁进锅翻炒至变色; 6. 加入杏鲍菇丁进锅继续翻炒两下; 7. 炒时加入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上色; 8. 再将焯好的豌豆进锅继续翻炒两下; 9. 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10. 盛入钵中。

  小贴士:1. 先将需要处理的食材切成大小一致的丁; 2. 肉丁加入盐等调味料腌制一下; 3. 先炒肉丁,再加入杏鲍菇丁进锅翻炒几下, 炒时加入少许生抽; 4. 再加入焯好的豌豆米进锅翻炒两下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作者:斯佳丽的小厨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