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回农村,看到广东嫂子做的菜,气不打一处来:没把我放心上

  女子回农村,看到广东嫂子做的菜,气不打一处来:没把我放心上

  作者:忆家食堂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交流变得越来越方便,哪怕远嫁的女子也能很快回娘家,所以距离已经不是什么问题。

  广东的唐欣薇就嫁到了四川农村,住进了山里,这里山清水秀,虽然离父母远了,但是有婆家人和老公心疼,唐欣薇的日子也过得很开心。直到她的小姑子赵巧回来,和唐欣薇产生了冲突。她看着嫂子做的菜,气不打一处来,还说没把她放在心上。

  虽然家在农村,但是唐欣薇婆家的日子不错,她的娘家也很心疼这个远嫁的女儿,经常寄一些特产过来。这一天,出国留学三年的小姑子赵巧回来了,她已经很久没有回来,唐欣薇作为嫂子,自然要下厨做饭给赵巧接风洗尘。

  唐欣薇嫁过来没多久,还不太会做四川的菜,只要是她做饭,公婆都不会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夸好吃。这次唐欣薇也准备了一些自己拿手的菜。这边的鸡肉和广东的不一样,肉质紧实,更有嚼劲,所以唐欣薇没有做白切鸡,也当心大家吃不惯,做了一盘红烧鸡,加了芹菜辣椒洋葱,还加了一些自己做的肉丸子一起焖煮,烧出来的鸡肉软烂而入味,一点也不柴,而且口感丰富不腻,汤汁还很浓郁,可以说最大程度突显鸡肉的鲜美。

  然后是红烧羊蹄,虽然她不会做川菜,但也知道这边人爱吃辣椒,所以加了辣椒来烧羊蹄,这个羊蹄是他们村子里特有的,是山羊,从小吃青草喝山泉水长大,价格可不便宜,肉质很紧实,吃得健康,所以肉很嫩,也没啥膻味,大量的辣椒焖煮,羊蹄煮得很软烂,Q弹入味满满的胶原蛋白,真是一抿即化。

  小姑子回来是一件大事,唐欣薇不藏私,把父母寄来的海鲜都拿出来煮了吃。鱿鱼虽然冷冻了,但是不失口感,口感还很鲜美,吃起来也很筋道,比街上那些炸鱿鱼好吃太多。一根根嚼劲十足,搭配葱段芹菜洋葱辣椒一顿炒,不需要多余的调料,本身的味道就很鲜甜。

  花螺个头不大,但是肉质肥美,一颗颗跟嘬瓜子似的,加了姜片和葱段去腥提味,所以没有什么异味,只剩下肥美的肉质。还有和这个虾也很好吃,肉质饱满而Q弹,自带香甜口感,直接吃都很美味。

  最后唐欣薇还炒了一盘蒜蓉油麦菜,油麦菜脆生生绿油油是用猪油炒的,所以口感嫩而香味十足,吃起来清脆爽口,可以解腻助消化。唐欣薇把家里最好的东西都拿出来,想要赵巧吃好喝好。没有想到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小姑子却不好相处,她倒没有嫌弃嫂子做的菜,而是嫌弃嫂子用的不锈钢盘子。

  赵巧冷冰冰说了一句“家里没有盘子吗“?还掏出手机立马要下单一打盘子,搞得唐欣薇尴尬不已。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讨论!(素材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