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去世后,嫂子供我读书,事业有成回家后看到嫂子我愣住了

  哥哥去世后,嫂子供我读书,事业有成回家后看到嫂子我愣住了

  作者:朝阳大田仔

  我坐在书桌前,手中拿着一封信,是从外地寄来的,写给我的嫂子黄夫人。每次写信,我都会告诉她我在大城市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好,希望她放心。每次回忆起多年前的事情,我都会感慨万分。当我失去哥哥,家中的支柱时,是嫂子决定继续供我上学,给了我走出小镇,走向更广阔天地的机会。

  我知道,嫂子为了我付出了很多。为了供我上学,她几乎把家里的一切都卖了,但她从未抱怨过。而我,虽然身在他乡,但从未忘记过她的恩情。每次回家,我都会尽量给她带上一些小礼物,和她分享我在外面的新鲜事。但这次,我决定回家,给她一个真正的惊喜。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在大城市逐渐站稳了脚跟。工作上的成绩得到了上司的认可,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每当同事们谈论起家庭、童年时,我总是滔滔不绝地提到我的嫂子。她不仅是我的亲人,更是我人生中的恩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一个重要的信息:我的公司计划在家乡设立一个分部。我毫不犹豫地申请了这个机会,想要回到家乡,与嫂子和侄女小玉更近一些。很快,我的申请得到了批准。

  回到家乡的那天,我特意提前没有告诉嫂子,想给她一个惊喜。当我推开家的大门,家的味道迎面扑来,那种熟悉又亲切的感觉让我眼眶湿润。我轻轻走进屋内,看到嫂子正在厨房忙碌,小玉则坐在客厅写作业。

  我悄悄走到嫂子背后,突然喊了一声:“嫂子,我回来了!”嫂子被我吓了一跳,但当她转过身,看到是我时,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她激动地拉起我的手,眼中满是泪水:“明啊,你终于回来了。”

  我们坐下,我告诉嫂子这次回家的原因,她听后连连称赞我:“你真的长大了,知道回家,知道孝顺。”

  在家的日子过得很快,每天都充实而温馨。但很快,我发现了一件让我心痛的事情。嫂子为了供我上学、为了家庭的日常开销,身体已经变得非常瘦弱,而且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得多。我开始注意到,她每次走动时都显得特别吃力,而且经常咳嗽。

  一天,我偷偷翻看了嫂子的药箱,里面摆满了各种药物。我的心沉了下去,怀疑嫂子的身体出了问题。我决定带她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我,嫂子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需要长时间的休养。我的心如刀绞,责怪自己没有早点发现嫂子的情况。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为嫂子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确保她早日康复。

  但我提出的建议,嫂子并不买账。她坚决地摇摇头:“我没事,不用担心。你还年轻,应该好好工作,不要为我拖后腿。”

  我知道,嫂子是不想给我增加负担,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她这样下去。于是,我决定采取行动。

  我知道单凭劝说是无法改变嫂子的决定的,于是我决定采取其他方法。通过在城里的关系,我为嫂子预约了当地最好的医生,并安排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当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与之前相符时,我决定与嫂子坦白。我拿出检查报告,带着泪水告诉她:“嫂子,你看,你的身体状况真的不好。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这样。哥哥走了,你就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不能失去你。”

  看着我这样,嫂子的眼中也闪过了泪花,她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好吧,明,我答应你,但你也要答应我,好好工作,不要再为我 操心了。”

  我紧紧地抱住嫂子,心中五味杂陈。之后,我为嫂子安排了最好的医疗团队,并定期请护工来家里照顾她。小玉也每天放学后,都会陪伴在嫂子身边,给她读书、讲故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嫂子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家里的气氛也变得更加和谐,充满了家的温暖。

  随着嫂子健康状况的好转,家里再次洋溢起了欢声笑语。每当傍晚,我、嫂子和小玉都会坐在阳台上,享受那短暂的宁静时光,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天空被染上一片金红。

  在嫂子的病床旁,我深深地认识到了家的重要性。不论在外多么成功,家始终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而嫂子,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不仅是我的嫂子,更是我人生的导师,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

  几个月后,我的公司在家乡的分部顺利成立,我决定留在家乡,陪伴嫂子和小玉。虽然放弃了在大城市的机会,但我觉得这是最正确的选择。因为,家和亲人的陪伴,比任何成功都更有意义。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全家一起种下了一颗小树。希望它能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就像我们家的爱,永远不会消失,只会越来越浓厚。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