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只知道它补脑,没想到蛋白质比鸡蛋还要高!鲜嫩少刺营养好

  之前只知道它补脑,没想到蛋白质比鸡蛋还要高!鲜嫩少刺营养好

  作者:宝宝辅食达人作者

  
都说给孩子吃鱼好,尤其是吃深海鱼,像是三文鱼、鳕鱼这些,不仅富含优质蛋白,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这种物不仅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很有帮助,还能增加我们视网膜感光细胞的数量和敏感度,让视网膜维持在一个更加健康的状态,好处特别多!

  但是实话说,并不是所有孩子都爱吃鱼!软绵绵的口感,和鲜腥的味道都会劝退很多宝宝。

  所以我又在之前做鱼肠的基础上,对方子进行了改良,孩子们的接受度也能更高!

  不想给孩子吃太多香料,柠檬汁就是最好的去腥手段。

  蛋清和淀粉,这两个不能替换,也不能减量,对口感都有很大的影响!

  塑形这块儿,你们有模具的就用模具,没有模具就直接用锡纸裹一裹,蒸出来又鲜又Q弹。

  直接切片配粥、配面条吃就很香了,有时间你们就再在锅里煎一下,大宝宝、小宝宝都会很爱吃!

  - 自制三文鱼肠 -

  · 参考月龄 ·

  12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 食材准备 ·

  三文鱼200克

  蛋清60克 / 淀粉20克

  辅料:柠檬

  以上食材仅代表制作量

  不代表宝宝的一餐食

  · 操作步骤 ·

  01

  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三文鱼先解冻,再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切成小块备用。

  02

  想要去腥,这里你们一定记得淋点柠檬汁进去,拌匀、腌制15分钟。如果家里没有,你们也可以用柚子醋、苹果醋代替。

  03

  腌好的三文鱼块倒入料理机中,加上蛋清一块搅打细腻。

  04

  淀粉你们记得要是搅打之后再加进来的,不用启动料理机,给它和鱼糜搅打到上劲儿,就能装入裱花袋里了。

  05

  有模具的你们就用模具,没有的你们就用锡纸来做吧。将鱼糜挤到锡纸上,像是包糖果一样给它卷起来,两头拧紧。

  06

  塑形好的鱼肠送入蒸锅,水开计时,蒸10分钟。

  07

  熟透的鱼肠取出来稍微晾一晾再脱模,切片装盘,做孩子的辅食搭配一点问题都没有。

  08

  这样鱼肠你们要是觉得每次重新做麻烦,也可以一次多做一些。

  蒸好了晾凉再冷冻起来,想吃的时候再蒸一下或者煎一下都可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