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报考指南

  浙江省44所三位一体院校招生面试培训课程请在线咨询徐老师,为您详细介绍三位一体招生面试培训课程内容详情。

  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政府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7年正式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从1958年开始,温医大招收五年制本科学生,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作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温医大位列ESI全国高校综合排名第74位,其中,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材料科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温医大三位一体招多少人?具体招生要求?

  2020年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200人,按大类招生,共分为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不包含文科专业。同时,每个大类三一招生对选考科目有限制,医学临床类要求考生均需选考化学和生物2门方可报考,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选考其一即可报考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没有选考范围要求。

  参照下图

  

深度解析: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报考门槛高吗?录取难度大吗?

 

  想要报考温医大三位一体,首先需满足具备当年的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且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含)以上,同时对于三个不同的招生类别,选拔分数有一定要求,折算方式如下:

  选拔总分=A个数*10+B个数*9+C个数*7+D个数*4+5分(专项条件)

  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技术共10门,其中,A等计10分,B等计9分,C等计7分,D等计4分。符合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和体育特长类专项条件之一者可加5分,最高5分,多项获奖不重复计算,且仅限于报名环节使用。

  (1)医学临床类:选拔总分大于等于85分

  (2)医药技术类:选拔总分大于等于80分

  (3)医学相关类:选拔总分大于等于75分

  温医大三位一体入围及录取难度大吗?

  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分类别组织笔试和面试。根据考生的报名选拔总分从高到低进行筛选,按照招生计划数的20倍确定进入笔试的考生名单。然后再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面试考核环节的考生名单(末位成绩出现并列者同时入围)。笔试成绩仅作为筛选用,不计入综合测试成绩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