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

  (本文来自2019夏训系统学员李怡彤妈妈刘国燕)

  “我们教不会孩子我们不会的,我们给不了孩子我们没有的”,“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懂比爱更重要”,“亲密关系大于亲子关系”等赵老师的话常常在耳边想起。

  7月13日-15日《青春启航》课程,我们全家第一次走进赵老师的课堂,经过三天两夜的学习,我开始反思自己,之前我觉得我的孩子是优秀的,只是有时候脾气有些倔强而已。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不懂孩子,与孩子交流少了,没有耐心了,有些事情没问清缘由就大发雷霆,与老公关系疏远了……听了赵老师的课,我感觉好像内心有一股源泉淌进我的心田,内心有一种声音告诉我,我要改变、我要学习,父母是孩子的源动力,让我懂得了改变我先,我是一切的根源。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家庭造就人,孩子优秀的本质在于父母,父母优秀的本质在于学习。在平时生活中,我性格有些内向,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有时候有些事没跟老公交流,总感觉他是知道的,其实不然,他不懂我内心的想法,误会往往就产生了,长此以往,隔阂就产生了,开始了恶性循环。

  《青春启航》课程结束后,听孩子讲述着课堂上的种种,看到孩子脸上又重新拾回的自信笑容,我感觉孩子必须走进青少年精准生涯规划的训练课堂。还没等我发表意见,父女俩人眼神一碰撞,毅然报了名。

  《青春启航》的课程后,通过我们全家的学习,整个家庭氛围变了,孩子主动做学习计划,老公不再回家就躺下看手机,而是体贴的与我和孩子谈心……,种种美好画面的出现,让我对28号的生涯规划这个神奇课程充满了无限期待。

  31号走进生涯规划的父母课堂,感觉自己又是一个质的提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目标,则没有源动力。孩子通过规划找到了自己的学业目标,并为之努力,我也要做好孩子的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孩子。

  结营后,通过召开家庭会议,找出各自的短板,深度剖析自己,制订家庭行为规范,并严格遵守。教育孩子的实质是教育自己,而自我教育则是父母影响孩子最有力的方法。

  从此刻起: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多聆听孩子的心声,我要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等沟通,用心去陪伴孩子,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孩子一起安静和平的处理好每一个当下。

  我要积极主动的处理好与爱人的关系,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通过孩子的问题,找出我自己的问题,修正我自己,我要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伙伴,最慈爱的妈妈。我坚信自己变得越好,孩子就会变得越好,为此我给自己报读了孟母三期的系统学习。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我相信只要坚持,只要用心,让自己不断完善和学习进步,定会有灿烂的明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