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好"背后,是多少孩子被控制的人生

  (本文来自2019夏训系统学员宋博闻妈妈 崔海玲)

  今年4月份,当初三的孩子们都在备战中考的时候,我的孩子却不愿意去上学了。由开始不愿上学,到顶撞老师,再到后来干脆不去上学。看到孩子这样,我和老公非常着急。

  我就觉得,我家孩子出现了问题。于是我和老公苦口婆心地劝说,不管用;我们又找老师帮忙,还是不管用。面对这样的孩子,我很心疼,更多的是担心。我的孩子这是怎么了?

  以前那个“成绩优秀、听话”的孩子,突然间变成了这个样子,我该怎么办?我一天天的愁眉不展,老公都有想放弃的念头。我劝老公,我们不能放弃,我们得想办法“救”我们的孩子。就这样我们一直在打听能够拯救孩子的办法。

  后来一个朋友给我推荐了顺适教育。朋友说:“那个机构改变了很多家庭和孩子,很多孩子从那里出来变得积极、上进、好学、阳光、乐观”,并为自己的人生去主动学习!

  朋友说完,我有些迫不及待,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是机会,我们就去试。于是,我给孩子商量。孩子不同意,说:“你们说的那些“大道理”我都懂,没用的。没有人可以“懂得了我”,再说,交那么多钱。”(后来孩子才告诉我,当时不是自己不愿意去,是怕去了没达到父母的预期父母又失望,不想在看父母焦虑又失望的眼神)。

  我告诉孩子:“我们是熟人介绍的,先不用交钱。咱们先去听听看,行,咱就听听;不行,咱就回来,行不?”就这样,7月13日,我么一家走进了顺适教育《青春启航》训练课程。

  在《青春启航》父母课堂的第一天,我被赵老师深深的敲醒了。他让我明白了,并不是孩子出了问题,而是父母不会教、不懂怎么教了。要改变的不是孩子,而是我们。

  也就是在这一刻,我开始反思自己。以前的多少次劝说,一句句“为了你、为你好”,我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都是我认为怎样怎样,从没考虑过孩子的感受。

  我总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孩子就得按照我说的去做。老是拿他和那些优秀的孩子比较,老是拿自己的“付出”做“劝说”的资本!哪知道这些却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庆幸,我们家遇到了赵老师。赵老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就是我们所欠缺的,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在《青春启航》孩子课堂,我看到我的孩子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开始的不愿意来,到慢慢的融进来,最后到积极地回答问题。

  在第二天课程结束后,孩子给我说:“无论做什么,都要争取做最好的那个。”听到孩子这句话时,我热泪盈眶。消极的孩子开始找到活力、动力了!

  《青春启航》三天的课程,我的孩子变化太大了。顺适教育真是神奇。

  我感觉我就像破土而出的那株幼苗,如果此时停止雨露的滋润,我还会枯萎的。我要改变自己,我还得继续学习。我知道只要我变了,孩子就会变得更好。

  三天的学习,收获太大,我们还需进一步学习、夯实。三口一合计,我们毅然地报了训练系统。

  “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夏训营里的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要引导孩子思考: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学习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等等。只要孩子被唤醒了,那他就会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去努力,就会激起他内心的动力。

  赵老师告诉我们,家庭环境的创造,对孩子的正向人格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是啊,每个孩子都是上天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当他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是那么的可爱。

  是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导致孩子成了现在的样子。我明白了,家庭给孩子的不能是约束、溺爱,而应该是提供给他一个发现自己、成长自己的场所,是给孩子更多空间、舞台和机会,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课程结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孩子建立新的关系。我要和孩子交朋友,成为他亲密的伙伴,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从内心感受到我的爱。我要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给足孩子成长的力量。我要让爱在我们的家庭里流动起来。我相信,这样的家庭环境能够成就孩子的一生。

  在回来的路上,我感觉孩子与我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他打开火腿肠递到我面前:“妈,你先吃一口。”一句话,温暖了我的心。我的孩子长大了。

  一路上,我与孩子进行了沟通。我们聊得非常愉快,车厢里不时传出我们的笑声,这笑声里是孩子发自内心的快乐,是我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幸福。

  我坚信,在顺适教育的引领下,我会与孩子一起快乐的成长。更坚信,我的孩子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