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智慧巧化解家教难题!

  主讲 |于俊卿

  编辑 |小道三元

  中国古代的“中庸”智慧,是沿袭千年以来的思想瑰宝,当传统的中庸思想融入了现代的家庭教育中会有怎么样的火花呢?

  “中庸”的含义代表什么呢?首先“中庸”之“中”的含义是:不偏不倚,是适度、适中、正确,无过无不及而恰到好处;是合仪、合理,无所偏倚而恰如其分;是中正、公正而合乎天理人情的正道。

  其次“中庸”之“庸”的含义是:平凡、平常、平易可行,而有无可改易的一定道理,与怪异相对而言有普通适用之易。

  也就是说,中庸之道教给我们的是:待人接物保持中正平和,因时制宜、因物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万事都讲究一个“度”。

  何为“度”呢?

  当孩子用哭闹的方式要求你买她喜欢的东西的时候,这时候我们的家长应该怎么处理呢?给孩子买,无形中助长孩子的气焰,下次也许又是用同样的方法来获取他喜欢的物品,作为家长一定不甘愿。不给孩子买,没完没了的哭闹一定是您非常头痛的一件事。如何用中庸的智慧解决这一问题,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或者进入课程聆听于俊卿老师巧妙化解问题的“中庸”之道。

  “不输在家庭教育上”直播间!

  学员课堂由家庭教育专家于俊卿与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中的“中庸”智慧》。让我们一起再次回归课堂,聆听于老师的“中庸”之道!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