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揽教育领域多个第一,新加坡如何培养孩子的创想力?

  新加坡是一个“神奇”的国家——面积只相当于北京的二十四分之一,人口也只有五六百万,但创造了许多项国际第一:全球最佳机场排名第一、全球智能化城市排名第一、新生儿健康状况第一、 教育素质及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全球第一(PISA排名)、拥有亚洲并列排名第一的两所大学:南洋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QS2019排名)

  狮城新加坡人到底是如何思考问题的?他们到底是如何设计自己的国家/城市的?当很多人对此饶有兴趣时,4年前正值新加坡国庆50周年,其国家设计中心(Singapore Design Center)联合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平台——少年商学院,发起一个国际青少年创新教育项目“Future City Designer(未来城市设计师)”,邀请中国孩子担任新加坡城市设计的小顾问!

  2019年10月2日-6日,这一超酷项目将迎来第六届!30位中国少年将受邀赴新加坡,在国家级导师团的带领下,了解狮城的设计与生活理念,参加系统的设计思维学习与训练,然后分组领取挑战,分别为其在交通、教育、医疗、能源、环保与人文六方面的发展出谋划策。通过头脑风暴、街头调研与前沿科技工具应用等环节,最终使用乐高制作产品模型,并拍成小电影,参加最终的TED式“产品发布会”。

  所有报名者都需笔试与电话面试。所有通过笔试面试的幸运儿,在新加坡完成学习与实践后,还将获得中新联合颁发的设计思维学习证书,和少年商学院研学成长档案与评估报告,这将为孩子未来升学或留学的背景及个人履历增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