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分数不理想怎么选学校

  许多人不清楚,其实中考也可以复读,被叫作“中复”,全国各地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中考复读。

  以苏州为例。

  前些年苏州中考升学率居然不足50%,很多初中阶段学习不努力的学生,中考结束后才痛哭流涕,原来不努力的后果如此严重,自己连上高中的机会也失去了。

  那么,中考失败的学生能不能复读?

  关于这个问题,苏州教育局的政策是:苏州中考没有复读;但是未满18周岁,取得初中毕业证的学生,可以以往届生名义参加中考。

  那么,想要中考复读的学生,到哪里去复读呢?

  苏州教育局的规定是这样的:公立学校一律不得开办中考复读班;但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办学机构,可以开办中考复读班。

  看了以上规定,你应当清楚了,中考没有考取高中的学生,如果你还想努力,完全可以选择复读,给自己一个机会。

  没有考取高中的学生,应当读什么学校?

  1-勇敢地选择复读,给自己一个机会。

  有人在初中走了弯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让自己失去上高中的机会,这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

  假如你经过残酷的中考,你长大了你成熟了,你应当珍惜机会,选择复读。

  有人说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路,你选择了技校和职校,甚至你不读书,人生也不一定会失败。

  但你要明白,那种不上大学而成功的人,太少了,如果你把希望寄托在那种虚无缥缈的几率上,你的人生很可能会失败。

  2-上技校或者职校吧。

  虽然我认为一个人不应当放弃上高中的机会,但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有的人家就是很穷,穷得无法支持你上中考复读班,或者你还有弟弟妹妹一堆人,家里需要你尽快赚钱。

  这种情况下,你也只能认命,因为我们的人生不是完全能由自己控制。

  上了技校或职校,只要你好好努力,未来也能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你要明白,假如你不努力,未来你的孩子也会像你今天一样,由于贫穷而痛苦。

  中考失败了,首选复读,实在不行就去上技校或职校。

  人生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中考失败的人,你也不要怨天尤人,最起码你得到了人生的经验:今天你不努力,明天你就会痛苦后悔。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