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长,然后大胆地前往更远的地方

  都结束了,恍惚而又有些犯懵的大脑只剩下了四个字和一片空白。

  霎时间,心中泛起的是终于斩杀多年仇人的痛快。

  毕业典礼那天,也就是六月十七日,我坐上了开往朱家角的学校大巴,我们一年级都将在那里度过为期两天的毕业典礼活动。

  事实上最后的毕业典礼我们班的女生小合唱还是车祸现场,最后我拿着麦克风一边尴尬地笑一边对学音乐的校长道歉说自己班门弄斧了。

  好在主持工作直到最后都很nice没有黄掉,否则这将在我初中四年生涯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简称黑历史。

  晚上的篝火晚会结束,我们回到宿舍,一间宿舍可以住八个人,我们这间宿舍住了六个女生,十一点多据说要查寝,于是十一点我们熄灯睡了,看着教官迟迟不来敲门于是作祟的心蠢蠢欲动,打开了灯的同时零食的包装袋也在作响。

  应该是十二点多了,我站起身来却在床边看见了一只蟑螂,个头很大,扑棱着翅膀瞬间移动,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或者是想法,只是下意识地往后退说着有虫随后和吓得魂飞魄散的班长滚作一团,在最远离窗的下铺蜷缩着瑟瑟发抖。

  值得庆幸的是这只蟑螂最后在生活委员倾情提供道具和宣传委员的奋力击杀之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然而我们一个宿舍都失去了困意,不论是上铺的还是下铺的最终都因为害怕而缩到一张床上,显而易见的,最后我们六个女生挤在了三张下铺。

  于是我们干脆开着灯聊起了天,从自家爱豆到未来生活再到丧丧的深夜话题,一通聊天也到了三点多。

  而自己快一点时发的那条朋友圈“一只巨大无比的蟑螂拉开了宿舍的灯的同时换来了两声尖叫从而使得我们毫无睡意.”还留在朋友圈顶部,连带着自己在底下自问自答的评论“我现在抱着腿坐在床上瑟瑟发抖不知所措算了我还是玩手机吧”。

  于是我看着第一滴雨落在窗上,又目睹了天色逐渐破晓。

  这是我第一次通宵,因为一只蟑螂。

  这事,真带劲:)

  回到学校我好像终于有一种毕业了的感觉,其实没那么深刻,其实好像就是换了个地方考了五门课的试,我们这群人就这么散了。

  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并不多,我在这学校交的第一个朋友并不是我现在最要好的朋友,演出的第一个节目也不是我喜欢的节目,就连化的妆都让我至今觉得毛骨悚然。

  但现在回首看看,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长大了一点。

  我无数次落泪过,我的泪腺甚至比大脑还要发达,稍稍感人一点的画面我都会哭得一塌糊涂。

  上了初三以后也哭,哭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哭得最惨的,在众人面前毫无形象地落泪的那次是因为一模成绩。

  那天拿到黄信封,班主任让我们拆完之后把成绩报给她,我颤颤巍巍地拆出自己的成绩——我知道肯定考砸了。

  数学老师很担心我,考完她就问我如何,我说不行,好多题没写出来,最后果不其然,只堪堪过了及格线。

  数学老师沉默许久,最后只说了一句话。

  “你之前也考过一百三十多。”

  不知班主任有没有听到那句话,在我悄悄准备挪出办公室的时候,她看到了我,然后告诉我:“你这次排名在班级里快要倒数。”

  那瞬间我只感觉到耳膜“轰”地一下炸开,眼前是自己做试卷时的抓耳挠腮,太多的不甘和心酸涌上心头,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接过了朋友拿来的餐巾纸。

  一路从办公室下楼,好巧不巧地遇见了化学老师,她见到我就问“啊呀怎么哭了”,解释着一模没考好的我觉得自己之前所有的看似努力的努力都是苍白无力的借口。

  化学老师告诉我没关系,她和我说了很多,好几次我快要因为感动而落下泪来,又想到她是来让我不要哭的,我不能哭于是又被我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那天下午我在操场上用尽浑身的力气吼出了一句“宸哥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拼”。

  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成为过去,而我们的人生都是向前看的。

  但是一模给我的打击太大,第二个学期上来我开始逐渐觉得自己不行,口头禅变成了“我觉得我不行”。

  帮我补课的物理老师总是说我“不要因为一次一模没考好就放弃呀”。

  还好最后的那一刻我没放弃。

  二模之后什么都变得很快,一直到现在,到今天晚上我写着这篇文章的此刻,都像是一晃而过的某一个片段,在岁月的轨道上渐行渐远,直至消失不见。

  在初二那年送给班主任的那首歌,她还记得,遗憾的是那不是我的纯原创,押韵也不如我现在这么好。

  初三的那个中秋节我写了一篇剧情有些落俗套的短篇小说,周围人很喜欢,我也喜欢我这篇文章中华丽的有些做作的文笔。

  后来我频繁地写歌词,学着用艺术表达自己的内心,无形之中也能得到解脱,或许比大哭一场来得更加实用一些。

  最后我告别了使我有很多成长的初三,和那个让我爱恨交加的母校,连同着那个积攒了四年喜怒哀乐的小教室。

  “在我们这个年纪,什么都来得及,又什么都无能为力。”

  但我不在意,哪怕前功尽弃,只要证明过就可以,我对我的选择毫无悔意。

  最后初三的学渣老阿姨什么也不能送那就放两首自己当时填词用来鼓励自己的歌来激励一下各位准初三叭/不许骂我写的差!不然哭给你看(暑假来了,快乐学习,快乐磕宇,快乐地信茶蛋,嘻嘻)

  FINE.

  原曲:泰妍-Fine

  渐渐泛黄的日记本

  轻轻诉说我的心声

  越陷越深 something bout you

  Yeah 深知自己身陷困顿

  明白自己没有天分

  现在反而干劲满身

  一天,一月又一年的过程

  是否我能够得到一次首肯

  其实我

  长久以来我有话想说

  在每一个沉寂而空无一人的角落

  没那么脆弱

  其实我还能咬牙拼搏

  独自一人扛过这岁月蹉跎的折磨

  It's not fine.

  窗外淅沥沥的雨声

  隔绝那仅有的天真

  无悔无恨 something new

  放下我过去的悲秋伤春

  追寻那属于我自己的星辰

  我选择独自坚韧

  在一天一月又一年的陌生

  继续书写我下一个旅程

  其实我

  长久以来我有话想说

  在每一个沉寂而空无一人的角落

  没那么脆弱

  其实我还能咬牙拼搏

  独自一人扛过这岁月蹉跎的折磨

  It's not fine.

  面对漆黑夜空

  无法触及的朦胧

  过去的无疾而终

  夜幕之下伺机而动

  随着心中

  假装微笑的从容

  曾经的所有苦痛

  挣脱心的牢笼

  过去的我

  未曾表达过的沉默

  一瞬间卸下防备后只留下落魄

  现今的我

  挣脱迷茫的枷锁

  独自一人坚守着属于我自己的执着

  Truly fine.

  I'm truly fine.

  中考起誓

  原曲:ilem-勾指起誓

  随着日历时钟一天一点流逝的时间

  伴着莘莘学子挑灯夜读微弱的光点

  合着每个夜晚伴我入眠的每一分不安

  时光奔流向前步履匆匆永不回头看

  所以请你再努力一点点

  未来还有期盼

  请你再变得坚强一点点

  迈过所有的坎

  在心中许下青春的誓言

  给自己温暖

  即使会在失败以后不甘

  泪水笑着擦干

  随着课桌上一天一天画下的标记点

  伴着芸芸众生行色匆匆过眼的云烟

  合着冬去春来春风拂过复苏的温暖

  梦想张开翅膀空中书写伟大的平凡

  所以请你多尝试一点点

  迎接更多挑战

  请你再变得勇敢一点点

  越过所有艰难

  在每个迷茫无措的夜晚

  抬头看星闪

  它会指引你一路的纷繁

  直到脱离黑暗

  我会再继续努力一点点

  未来还有期盼

  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

  迈过所有的坎

  在心中许下青春的誓言

  给自己温暖

  最终不负众望凯旋归来笑容多灿烂

  PS.我仍然是那个自称是班主任却操着班长的心梦想是抢英语老师饭碗的语文课代表。

  如果有我们班的同学认出我了的话,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想你们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