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面对高考心态很差怎么办

  进入高三之后或许是学习的压力,让你无从欣赏高中的生活的热血和激情,让你无从欣赏高中校园的澎湃和阳光。但是,不管你经历的生活给了你什么,逃避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生活报我以痛苦,我报生活以歌。最充实的高中生活不是每天陷入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和无病呻吟,而是做你这个年龄段最应该做的事情,比如学习。那么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心态呢?

  1、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功亏一篑”都告诉我们不能半途而废,不能轻言放弃。十二年寒窗苦读,马上就到收获的时候了,别人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就等一声令下奔赴高考考场呢,你却在关键时刻失去信心了,这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啊!难道你甘心让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即便你成绩很渣,也得认真经历高考,让自己的求学生涯完整而无憾!

  2、不问结果,顺其自然

  马上就高考了,再说什么端正学习态度、完善学习方法,也都几乎无济于事了。不管你成绩如何,在这几天里也都无法通过学习再提升成绩了,只能寄希望于良好的心态了。如果你因为担心成绩而失去信心,那就更没必要自寻烦恼了,因为你越是担心越考不好。管它什么结果呢,放开点,反而会更轻松。既然你提问求助,感觉到自己失去了信心,那说明你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智,那你就应该强迫自己保持平静的心态,不考虑结果。有什么事情都等到高考结束之后再解决,反正也不差这几天。

  3、畅想未来,用目标激励自己

  不知道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什么,你神往的大学是哪所。想一想,高中三年你吃过的苦,受过的累,你做的每一张试卷,你参加的每一场考试,周而复始,单调枯燥,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现在这个目标马上就可能实现了,你怎么能失去信心呢?想一想你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想一想你将有很多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想一想你再也不用天天刷题,你的苦日子就要到头了,你应该兴奋激动满怀激情才对啊!就算高考结果未必如愿,至少你曾拥有一段激情洋溢、为梦想而奋斗的青春岁月,它将是你一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呢!

  4、勇敢面对,坦然接受

  人的一生怎么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呢?高考对你而言,或许是天大的事情,可当你经历过之后,回首再看,它可能仅仅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坎。现在你拥有花样年华,正值大好青春,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你还没有品尝过爱情的美好吧?你还没有体会到亲情的珍贵吧?你还没有感受到友情的难得吧?你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打击吧?你还没有领略过迷茫时的无助吧?生活那么丰富,酸甜苦辣,悲欢离合,你都没有经历过呢,怎么能失去信心呢?既生而为人,怎能不经世间风雨,那岂不枉来人世一遭?别再瞻前顾后,犹豫彷徨了,你应该勇往直前,无论生活给予你什么,都要坦然接受。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看它能奈你何?

  进入高三之后,身边的氛围很容易让大家产生这样的感觉,现在就安心复习,回顾下以前的卷子,毕竟马上要考试了,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就行了,不要和别人比较,你就是你自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