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早恋,别去碰。

  少年如果你能再优秀一点,对学习再上心一些,我也许就是披荆斩棘我也会坚持跟你在一起。有你在,披荆斩棘都能被我美化成披星戴月。

  我忘不了那个清晨,他背着光,阳光暖暖金光闪闪铺满了校门口的小道,撒下一地的碎光。他与我无意间对视,他扬起了笑容。真好看的笑容,像阳光一样。

  不,他就是阳光。那一刻,少女的心里也装满了阳光,快溢出来了。

  那个少年,自信,阳光,幽默,帅气,只对我的撒娇卖萌、只对我的温柔宠溺。如果非要问我当时为什么会这样喜欢他,也许我可以给你最贴切的回答就是,这个少年满足了我甜甜稚嫩少女梦的一切幻想。

  当时我唯一看到的不完美,就是他的成绩不够好,或者可以说并不好。可我那时,竟可以忽略这点。甚至幼稚的以为,我可以让他为了我认真学习,然后陪我进入一所理想高中。我以为他可以为我努力为我改变。

  他是这样答应过的,但是他没有做到。

  我试过好多次跟他谈学习的重要性,甚至以分手为筹码,以最强硬的语气要他更加努力。他答应,他说好,可是进步微乎其微。

  他们都说“他什么都好,就是不爱学习。”

  对啊,可,这就是致命的。

  我曾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打开手机看到你消息框里的小红点而心怦怦直跳;我曾每日清晨只因收到你的“早安”而保持一个上午的好心情;我曾与你共享“晚安→wanan=我爱你爱你”的甜蜜,于是我只对你一人说这二字。

  我曾含泪在对话框里打下“分手”两个字,摁下“发送”的那刻,我发现自己全身都在抖,那是我第一次品尝到心脏像被绞着痛是什么感觉;我曾克制住无数次找你的冲动,懊恼而难受、难受而决绝地把手机狠狠丢在一旁。

  我曾,很喜欢很喜欢过那个少年。

  可是,我也曾很努力很努力地放下忘掉这个少年。当成绩不再稳在年级前十,当感到周围的同学都在奋力直上,当学习的负担越来越重,当他们的期待在肩上越压越沉。有人说,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个时刻,会深刻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高于一切。我好歹还是顶着“好学生”标签的人,就是那种你简单粗暴去跟老师说我早恋,老师没看到证据都不会相信的人。

  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点点别的因素。毕竟我俩颜值都还行,学校里的一些是是非非也难保不会有。论如何,我就是下定决心了。我要放弃他,我必须放弃他。为了学习,为了未来,为了自己,为了他。为了一切。

  跟他在一起,我在学习上都会分心,更别提他了。我不能耽误他,反之亦然。

  而这个分手,只能由我提出。他不会提,但在我言之凿凿“为了学习”的华丽理由下,他也不可能拒绝。

  他有过不舍纠缠,我们有过藕断丝连。但是他每次的示好,都会被我婉言谢绝,以高尚辞藻回敬。我尽力装作冷漠,努力在我们之间划分出一条冰冷深沟,我假装对他没有了感情。我希望他看透我的假装,我又知道自己不能给他希望。我希望他没有割舍下我,我希望.....他心里还有我......可是......可是我更希望,他和我都能在没有对方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这似乎是我做过最艰难的选择,我知道我藏在心底的深情,可我更清楚现在的我应该怎么做。就是这样的矛盾。希望我们都能像对方那样勇敢。

  与他相识相知用了半年,和他在一起刚好一年,忘记他放下他我却花了一年半。好吧也许更久。

  我不后悔自己喜欢过他,也不后悔选择放弃他。无论后来的我们是否陌路,我都不后悔我所做的一切决定。

  爱这个字太沉重。学业已经够繁重了,作为刚毕业的学姐,我希望你不要轻易去触碰去品尝。早恋是禁果,没品尝过前你有好奇有对它甜美的幻想,但是如果真的试了味,是甜的是酸的是苦的,真心不好说。

  我也有小姐妹付出真心付出时间后被伤的泪流满面,我也看到过别的学校巨甜的小情侣最后分道扬镳,以薄情为刃让旁观者都心疼。

  别好奇,你耽误不起。

  别急,未来会有更好的等你。

  亲爱的,一辈子只有这一次初中,这四年你最重要的事情是好好学习然后去一个好高中遇见更好的人。成绩不好那就努力,努力没用那就拼命。

  遇到喜欢的人别着急请你放在心里,如果刚巧Ta好像也喜欢你那么恭喜你,然后请你独自品味你的小意外小幸福别张扬了别表白了别去谈恋爱,最后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起来。这个年纪的你和ta,没有时间没有资本没有精力没有底气去谈情说爱。

  恋爱,是需要大把的时间精力去投入的,去培养感情去维持感情去经营感情。可这恰恰是一个初中生所缺少的,时间匀给了恋爱,学习上就少了。宝贝,求你别冲动想想清楚。

  你浪费的时间,熬夜也补不回来。你丢掉的分数……想想中考,因为那一分两分考不上高中?因为半分上不了理想学校?总之你甘心你就去丢吧。

  父母老师的期待,不要轻易辜负。

  过来人告诉你,初中的恋爱维持不了多久,互帮互助互补的学霸情侣不是没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反正你是遇不到,遇到了也不一定就能凭本事维持学霸的现状并且越来越优秀。因为这已经是少之又少的非常幸运了。

  总该长大,总该试着去成熟。放弃一些自己曾经认为分离不了的东西,即使这个过程漫长且难捱。就当做睡前暂时关了的灯吧,天总会亮。

  那么最后,以陈雪凝的歌词结尾吧。

  感谢你曾在我生命里出现过,

  我们笨拙地碰撞出了彼此的轮廓,

  也让我成为了更好的那个我,

  多好分开这么久想起你仍能不经意,撩动我心里头某一处温柔。

  ——陈雪凝《我唯一青春里的路人》

  “我不后悔喜欢过你,但是如果能重来,我绝对不会跟你在一起。”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