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老师手把手教你填报中考志愿

  今年邢台市中考填报志愿的时间是2019年7月6日零点至7月8日24:00,请按时填报。建议提前半天填报好,防止因最后阶段集中填报人员较多引起网络堵塞而影响填报。

  提交后也可以重新登陆,再次修改。

  第一步,登录“邢台市中考中招网络平台”(http://www.xtzsb.com),点击“志愿填报”,正确输入学生信息后进入志愿填报界面。

  第二步,“新高考实验班”志愿填报。这是各校最好的班,所以千万不要放弃这个机会。根据自己的分数斟酌填报。

  根据邢台市教育局给二中的各县市区指标分配数就可参考出其他两所学校分配情况,因为只能在邢台一中、邢台二中和邢台精英三所学校中选报一所学校,市区包括各县市区高分段学生报考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排名情况进行填报。这是各县学生进入邢台一中、邢台二中就读的最后机会,千万不要错失。

  所有学生均可报上这个志愿,报上只会有利而不会有害。因为即便没被新高考实验班录取,也不影响下一批次。当然,前提是报你自己想上的学校。

  特别提醒:本批次一旦被录取,后面批次的志愿都无效了。

  第三步,填报“高中第一批录取”。这里就是通常所说的“统招生”,分数较高。可以报两所自己想上的高中,按照自己兴趣选报两所,不是只能报一所。当然,前提是一旦被录取你一定想上,因为一旦被录取,后面批次的志愿都无效了。比如你想报一中的名额分配生,在这里就不要报二中或精英。

  第四步,填报“高中第一批录取名额分配生”。这是很多线上下左右学生填报的关键。因为只能填报一所,所以要做好思想决断,如果填报之后落选将只能进入下面的批次。

  这里没有所谓的分数线。是按照各校学生人数的某一比例由市教育主管部门将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然后根据学生志愿由高到低录取。

  所以,请家长和学生根据指标分配表,结合邢台市中考分数一分一档表找出自己的位次,再统一考虑高分段学生到外地市上学等情况,估计自己学校进入统招生的学生人数与自己报相同学校的人数及排位,慎重选择。

  比如某分数学生选择填报某高分学校没被录取,那他只能选择进入高中第二批,去选择私立中学拿高学费,三年多花费两万多元,或进入其他批次选择学校,所以要慎之又慎!

  比如某分数学生选择填报二中没被录取,那他还可以选择进入高中第二批或其他批次,不会受影响。

  第五步,填报“高中第二批志愿”。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即可。

  特别提示:此批次三所学校均为民办学校,一般学费较公办学校高。

  第五步,把其他批次志愿报上,会使自己有更多选择。

  特别提醒:建议各批次志愿都填报。若前一批次被录取,后面批次的志愿没影响;万一前面批次都意外落榜,后面的志愿还可以帮你保留退路。

  当然,特殊情况除外。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