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预方案设计为什么要进行生涯测评

  高考过后,许多考生和家长在初步考虑志愿填报的问题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上一个好大学,家长和考生有必要利用出分前的时间了解志愿填报,做足准备,制定好志愿填报的初步方案,才能在成绩出来时,做到心中有数,填好志愿。

  今天 就为大家讲解,如何基于考生的生涯规划测评和估分情况,为孩子设计志愿填报的预方案。

  蔡同学,性别男,2019年理科生,高考预估成绩560分。

  如何为蔡同学设计志愿填报预方案?

  首先为蔡同学进行生涯规划测评,其结果为

  蔡同学的霍兰德兴趣类型为ARI

  

 

  蔡同学的职业倾向测评为

类型

详解

自主型(AU)

希望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工作和生活,总能提供足够的灵活性,无法忍受公司种种的约束,追求无拘无束。

创造型(EC)

冒险能力强,手腕强硬,希望向周围的人证明你有能力创建一家企业,并且能够全方位的学习,以此来实现自己的创业计划。

挑战型(CH)

总是跃跃欲试,希望战胜强硬的对手和克服面临的困难。多层次的、复杂

的情况对你来说是一剂强心针,厌倦简单及重复的工作。

  

 

  蔡同学的性格测评[MBTI]为

成绩

逻辑数学能力

身体动觉能力

空间能力

自然观察能力

内省能力

音乐能力

人际能力

语言能力

得分

74

68

66

60

56

52

52

36

 

  性格是:

  1. 坦诚、具决策力的活动领导者。

  2.常常能主持会议,并且敢于公众演讲。

  3.乐于经常吸收、传播新知识

  4.有时会过度自信,不顾他人感受强行表达自已的意见。

  5.擅长规划事物及设定目标。

  

 

  蔡同学的多元智能测评[MIDAS]为

 

  

 

  蔡同学的学科能力测评为

  数学

  物理

  语文

  英语

  历史

  化学

  生物

  政治

  地理

  11

  9

  7

  7

  7

  5

  4

  3

  3

  

 

  根据蔡同学的生涯测评结果我们的出他的专业兴趣: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交通运输类。

  专家通过一对一咨询了解蔡同学平时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的情况,再根据测评结果的专业兴趣,为蔡同学推荐了以下8个专业。

  1、计算机类该专业主干课程有:电路原理、数字模拟、数据库原理等

  2、电子信息类该专业主干课程有:信号与系统、信息理论与编码等;

  3、航空航天类该专业主干课程有:电路与电子学、材料力学、通信与导航等。

  然后根据蔡同学的预估成绩560分,以及 专业预测的 本一批录取线490分,2018年重庆理科的录取线为524分,因为2019年的学校的录取线还未出,可以通过把2019年的成绩换算为2018年的成绩,即蔡同学的成绩为560-490+524=594分。

  根据成绩再进入系统进行模拟填报,然后系统通过大数据的搜查,自动为考生推荐院校

  

 

  最后专家根据系统推荐的院校,以及孩子适合学习的专业,为孩子推荐了以下20所院校

  风险较大:

  合肥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

  风险适中:

  首都师范大学、辽林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风险较小:

  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外合作)、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太原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确定了专业以及院校,我们的志愿填报初步方案就形成了。最后王同学的志愿填报预方案如图: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想要志愿填报的各位家长考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拨打电话咨询, 专家一对一指导你志愿填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