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正在进行

  2019香港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正在进行,学马教育徐老师提出,随着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于深造的要求越来越“多元化”。而在自主招生遭遇史上最严格的时候,港澳升学成为了种趋势,并且港澳大学在全世界中排名靠前,比国内绝双部分大学要优质。今天我们来看一看2019香港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的一些情况。

  香港科技大学介绍

  1。院校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在最新的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排名37。

  港科大创造了全球最细单壁纳米碳管、全球最高像素的照片、全球首创的智能杀菌涂层、全球排名第一的EMBA课程等国际领先的教研成果。

  杰出校友: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腾讯集团首席财务官罗硕瀚等各领域杰出人才。BTW,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2013年也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2019年申请截止日期:

  2019 年 6 月 11 日

  

 

  3。录取名额

  招生名额约为190名,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

  大多数港澳校都采取这样的招生模式。近些年,经济较为发达省份招生人数较多,这会对招生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国际化高校招生都有校友偏好。

  4。入学要求及录取标准

  1

  高考成绩

  香港科技大学以择优录取方式招生,并以国家统一高考的成绩作初步筛选。

  2

  面试表现

  高考成绩公布后,香港科技大学将邀请部分同学参加面试,并根据同学面试表现、高考成绩、综合素质等再行择优录取。

  3

  语言要求

  高考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 。高考外语语种并非英语 的申请人,必须具有有效而达标之英语 考试成绩;全英文式的面试交流将会对学生的英文水平提出比较高的要求。

  根据经验,近几年高考英语分数要达到总分的90%以上才靠谱。

  除了高考成绩、英语水平这些硬指标外,科研经历、论文发表、实习经历以及校园活动等软实力也是录取时候学校考量的一个重要因素。科研创新、组织活动能力都是港科大看中的能力。

  

 

  5。教学及专业特长

  香港科技大学采用的是学院式招生100xue.net的方式,在学生大一时学习的都是一些基础性课程,到了大二的时候再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大一进行通识教育,大二或大三再分科学习,是常规手段。

  理学院: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环境科学、数学、数学及经济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大气环境科学、海洋环境科学、分子生物医学科学

  工学院:化学工程学、化学及生物产品工程学、化学及环境工程学、土木工程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土木及结构工程学、土木基建工程及管理、计算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资讯工程、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电子工程学、电子工程学—信息及通讯工程、工程企业管理、环境工程、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资讯科技、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智能建筑物技术与管理、物流管理及工程学、机械工程学、机械工程学—屋宇设备、电信学、航空太空工程学

  工商管理学院:专业会计学、经济学、经济及财务学、财务学、环球金融、计量财务学、综合商业管理学、环球商业管理、资讯系统学、组织管理学、市场学、营运管理学、财务分析学、资讯系统管理学、投资管理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通识研究、中国研究、人文学、社会科学、跨学科课程事务处、科技及管理、环境管理与科技、风险管理及商业智能学。

  

 

  6。优势学科

  电子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

  7。国际声誉

  科大商学院所提供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及为企业特设的行政人员课程,在《金融时报》排名榜均位列亚太之首。

  科大商学院是亚洲首家获得两所国际顶级认可机构"美国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协会"及"欧洲管理教育素质改进系统"双重认证的商学院。

  生物化学系主任叶玉如教授于2004年获颁有"女性诺贝尔奖"之称的"L'OREAL.联合国教科文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8。师资情况

  必须很优秀,省略各种学术背景的介绍,反正大家看了都觉得牛,但是啥也记不住。

  9。学生人数 (截至2018年9月)

  本科生:9,995

  研究生:5,560

  本地香港学生:10,076

  非本地学生:5,479

  10。学费 2018-2019

  非香港本地学生学费每年14万港币,住宿费1-2万港币。

  其他费用,奢简自便。

  

 

  11。奖学金

  香港科技大学提供丰厚奖学金,嘉许及鼓励表现出色的学生。学生最高可获全期奖学金,包括学费和津贴,每年 19 万港元。

  近几年,相当一部分内地同学获得各种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奖学金无须另外提交申请,香港科技大学在审核同学的申请时会一并考虑是否发放奖学金。

  12。学生未来发展

  来自内地的港科大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部份选择赴北美西欧著名大学深造;亦有不少留港工作,深受香港及跨国企业欢迎。

  根据最新一项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的调查,科大在全球排名中升至第14位,并蝉联大中华院校之首。香港文汇报报道,科大03年录取首批自费内地生,共有59人,就业调查显示,他们有43%即26人留港就业,另有53%即32人选择继续升学。而该批留港就业者平均月薪高达19,629元,较科大整体的13,604元高出达44.3%,其表现大幅抛离本地学生。而从事工程的内地生平均月薪更高达 21,992元。

  点评:

  近年来出国读书的学生基数大,评价下降,甚至有些企业HR表示海归连英语都很差。这其实跟出国读书的学生本人素质相关,有些学生为了避开高考的辛苦,随便出国读个什么书,再辗转去某名校读个什么项目,就号称自己是某名校毕业生,这样在就业和深造方面肯定不行。一切是公平的,选择匹配度更高的人生路线+个人努力才能助你腾飞。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