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经验分享

  除了裸分外,自招帮助你考上心仪的大学。

  近日武大樱花盛开,湖北启用5G直播武汉大学樱花节,你是否心动了呢?

  在此,我会介绍武大的自招,想要报考武大的注意一下哦。

  申请要求:

  武大要求校内成绩优异,且有学校推荐(这个不用担心,基本都会有校荐),并持有省级竞赛一等奖或国家铜牌(国银免笔试)。

  当然,这是表面要求,省二的同学也可以拼一下试试,大概率也会过初审的(这时请务必报考与竞赛学科相关专业)。

  笔试和面试:

  面试这里不详谈,因为每年问题都不一样,且花样繁多,年年在变。唯一的忠告只有穿一身漂亮衣服,考前打理打理自己。(面试需要去武大本校)

  重点是笔试,笔试为机答,网上阅卷。一共考5门,分别是数学、物理、化学、语文、历史。文理科同卷,但分开排名。所以理科不要怕自己历史差,文科也不用担心数理化。整场两个小时半,请注意时间分配。(稍微浇个冷水,去年北京没一个过武大笔试的,大家还是好好准备一下吧)

  数学:不定项选择,全选对满分,漏选一半分(具体分值待定),错选或漏选零分。题量较大,难度也较大。(偏向竞赛知识)

  物理:不定项选择,其余同上。题量尚可,难度中等。(偏向竞赛知识)

  化学:不定项选择。题量少,难度中等。(基本无太多竞赛知识,但有大量竞赛思维)

  语文:单选和多选(题干标出),会出现一篇无断句的大长篇文言文和一篇现代文(同为选择)。文言文难度极大,请做好充足准备。题量小,但阅读量大,会有基础题(字音字形)

  历史:单选和多选。难度本人不太好估量,作为理科生大多都不会。题量小。

  考场心得:

  考试时,物品全放在房子前面,中途可申请喝水和上厕所,机房闷热,不开空调,记得带充足水,避免中暑。

  去年机考地点为中国政法大学,和许多学校一起考试,报考两个自招的同学建议提前调查,避免冲突。

  以上是武大自招情况。自招只是锦上添花,大家还要以高考为重哦!祝大家考上理想的大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