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人数构成分析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人数构成分析,学马教育徐老师转载了优志愿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985、211名校,在自主招生招生中也是报考的热门。小优为大家分析了交大在各省自招人数录取的分布情况,以及各环节录取等情况,供有志于报考交大的考生作参考。

  一、上海交通大学各省自主招生人数录取分布

  

 

  由上图可知:

  1、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东部和中部,录取人数较多的省份中既有高考大省(河南省,河北省),也有竞赛强省(四川省,湖北省,江苏省)。

  2、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是四川省,四川作为竞赛强省在2018年的全国学科竞赛中表现优异。

  二、自招各环节录取情况

  

 

  由上图可知:

  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竞争非常激烈,仅有20%左右的考生通过复试,但是通过复试的人中有一半能被最终录取。由于高校的自主招生时间较集中,考生在准备自主招生时通常只能专心准备一所院校的自招考试。如果一所院校的复试通过率过低,则需要考生谨慎填报。

  三、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性别、专业和中学构成

  

 

  由上图可知:

  1、自主招生中,不管是上海交通大学本部还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都是男生人数远远大于女生。

  2、郑州外国语学校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学生数最多,并且人数前六中学中同属郑州的郑州第一中学也上榜。

  3、上海交通大学各专业中电子信息类招生人数最多,高达51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