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海战术究竟是救命还是溺命

  1

  此时,你的孩子会不会坐在半百个人的教室,墙上挂着高考倒计时;此时,你的孩子会不会将头埋在桌上厚厚的题海中,偶尔抽屉里掉落一张被挤出的试卷;此时,你的孩子会不会耷拉着脑袋被老师训斥,质问为什么刷题量上不去……

  你透过卧室的门缝,看见了在揉眼睛的孩子,他弓着腰的背影在漫漫黑夜中显得弱小而又无助;他说卷子还没写完,他说今天又考试了,但是上次的问题还没解决;他抬起头问你:是不是并非一分付出必有一分收获?恍惚间,你哑口无言,你的大脑迸出一个惊人的念头——题海战术,究竟是要“救”孩子,还是“溺”孩子?

  2

  “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这句话脍炙人口,对于如今的考生而言,却是“在题目的海洋中挣扎存活”。其中,有些孩子乘着游艇和船只,遥遥领先;有些孩子自我放弃,他们干脆在原地打旋儿;有些孩子游一会歇一会儿,也有一些孩子慢吞吞游着……无论进度,孩子们但逢六月七,便能上岸。

  而你这儿不一样,你不知道上岸的方向,也没有能力打造轮船,你只能学着别人家的父母,通过补习班为孩子补营养。

  你思索着老师统一的教学模式,无论程度好坏,刷题便是万能药。你算了算孩子最近的分数,还是在原地踏步;你看了看同事的孩子,仍在第一的位置不可动摇。你前去讨教,同事说,利用好大数据平台是一条捷径。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于是,你不再盲目跟从,你开始回过头静下心,有目的地总结与分析,你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库,利用牛人邦大数据平台,为孩子量身打造了一套泳衣。孩子不再跟着大部队茫然无措,他开始将自己的错题分析理解,另辟蹊径,练就了水上漂。老师一方面向你告知孩子的作业没写完,另一方面却也困惑着孩子的进步。

  你看了看日历,还有二十天,你对着未知的明天,露出微笑。你彻底明白了究竟该如何度过这段时光……

  3

  题海战术,从何时流传着的高考修炼秘籍,已无从可考。它的主要修炼心法就是不断斩杀题目,让学生无时无刻不在写写画画的路上。它的威力与魅力则在于看到高考试卷后,孩子认识卷子上每道题的兄弟姐妹,所谓万变不离其宗,说的便是如此。高手过招,招招致命,知晓解题思路,大抵也能对个七七八八。因此,题海战术便成为了广大考生的通用秘籍。

  但是,盲目从众也可能会事倍功半。你家孩子,是否骨骼清奇?面对如此快节奏化的训练,是否会感到吃力?这题海战术,究竟是在救命还是溺命?

  面对众多高考大神的意见、面对各式各样的APP和公众号主张,身为家长,却往往没有充足的总结与分析,缺少可靠的大数据平台与真材实料独家报道的消息。那么,为什么不能避开那些过于华丽、虚而不实的部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呢?不仅仅将目光放在酸甜苦辣咸的题海战术上,在牛人邦大数据平台中,你便会知道想要什么样的修炼心法。

  不必将这江湖上的种种滋味尝尽,才能体会到合上笔盖那一刻的骄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