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这张表,中考填报志愿就掌握了80%

  推荐生在各批次中优先录取。根据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初中学校的推荐生名额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五项评定等级择优录取。初中推荐生计划未完成的,在该校所在区内报考同一所普通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

  志 愿 种 类

  中考征集志愿分两种,即统招征集志愿和自费征集志愿。通过网络公布征集计划、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同时公布未录取考生一分段。

  填报征集志愿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招生办、学校不再统一组织考生进行填报志愿,不再打印志愿信息表,以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为准。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网上征集志愿。

  具体流程

  第一批次录取;按照考生填报第一批次的志愿顺序、考生分数、招生计划择优录取,能一次性录满的一次性完成,公布录取结果;未能一次性录满的,列入征集计划,进行网上征集、录取。招生信息适时通过长春招生信息网向社会公布。

  第一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一次性录满的学校采取一次性网上征集。第二、三批次录取:第二、三批次录取流程与第一批次相同。

  那么每个批次都能选择哪所学校呢?请参考下图

  (注意:第二批次里新增志愿:二中精致学校,外国语实验校,十一高北湖学校。家长们不要疑惑,这三所学校就是二中的分部,外国语的分部和十一高的分部,只不过是换了名字,其他都没有变,孩子们都是统一在主校区上课。)

  网上征集志愿有关说明

  征集志愿分三个批次进行。每个批次征集志愿设三个志愿栏,均属平行志愿。第一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第二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5日,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7日。

  特长生录取办法

  获得国家级行政部门举办的各项大赛前八名或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及以上的体育类特长生,获得国家级行政部门举办的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科技、艺术类特长生,适当降分录取。

  艺术实验班录取办法

  依据普通高中学校上报的专业测试合格名单、考生分数择优录取。其中学业成绩不低于报考学校所在批次最低控制线下60分,同时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