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每次考试成绩都不稳定,相差大到几十分该怎么办

  进入高三之后很多的同学可能会出现成绩不稳定的情况,好学网小编认为,出现不稳定是很正常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分有多种原因,可能说明孩子的基础不牢固,在某些题型上面还不够熟练,可以教会小孩使用思维导图,把所有的板块列举出来,看看那些板块是没有掌握的,那些事掌握了的,从而对没有掌握的地方进行学习巩固,对于懂的地方也不能丢。有可能是非学习方面的因素。家长可以这样做!

  一、非学习方面的因素

  常见非学习方面的因素有:谈恋爱、沉迷游戏、沉迷小说、沉迷某种运动(如篮球)等。观察孩子有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问问孩子是否迷恋上什么东西。如果是因为这些非学习方面的因素导致成绩不稳定,家长一定要及时跟孩子沟通,向孩子说明高中学习的首要性和重要性。交流过程中态度要温和,语气要婉转,但态度一定要坚影。

  二、学习方面的因素

  常见的学习方面的因素有不良的学习习惯、学习时间安排、学习方法等。可能这些问题连学生本身都未必能发现,更不要说家长了。这些问题也只有靠学生本人,或者授课老师辅助帮忙才能解决的。家长不能一味地责怪孩子,应该多给孩子一点时间,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等待。船到桥头自然直。当然,可以要求孩子寻求老师或者同学的帮助。所以说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

  面对孩子的成绩起伏比较大的情况,家长一定不要着急,合理的分析产生的因素,有针对性的解决这个问题,家长也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