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考结束该不该学设计准备校考

  联考结束了,首先恭喜你已经迈入了全国大部分学校的半个门槛了,因为现在承认联考的学校越来越多,因此,联考的成绩是十分必要的。至于究竟要不要参加校考,好学网小编认为,首先要先明确自己的方向。以后是否要走这条路,或者是不是真的需要设计方面的知识。同学有很多学设计的,但是说实话不是太建议。尤其是女生。如果从事设计,需要很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女生的青春年华就那么几年。所以一定要想好再做决定。

  一、校考必须要考,但是不要全部都考

  承认联考的学校越来越多就表示,其他学校的校考就越来越少了,因此,可供选择的设计类学校就会更多,更容易选择,因此我们就需要定下需要考的学校,比如某些喜欢的美院,或者专业性强的综合类大学。尽量注意,校考的学校尽量不要定太多,6到8个就足够了,既然有联考给你垫底儿,就不需要冲太多的学校了。

  二、设计和普通联考的内容很像,不用担心

  或许你会担心校考考题和之前练习的不一样,学多了会忘记之前的东西,放心好啦,校考的内容和联考基本类似,不会出现脱离联考的校考,当然有些学校会新增设计类考题,只要两者多结合,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基本上校考的内容都是素描、色彩、速写,有的学校也会加入设计速写或者是类似于漫画一类的速写。

  三、如果没有把握的话,不要考太多的学校

  如果没有把握的话,尽量不要考过多的学校,不仅浪费精力,还浪费时间和金钱,如果不想进行校考,那就尽快投入到文化课的学习中吧,毕竟文化课也是相当重要的。

  既然有这方面的意愿,就努力去学习吧,哪怕最后用不上,也算是人生的一次经历,一笔财富!当然了,高考成绩也至关重要。小编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