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时成绩比较差高中怎样提高?有什么学习方法?

  有些初中成绩一般的同学在进入高中后会开始慢慢的担心自己的学习情况。同学们也听说了,高中的学习和初中的内容是有一定连接的,但是其实高一的学习才是最重要的。高一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如果想在高中的时候提高成绩,建议做以下几件事情,重点看你儿子的学习意愿度,决定成绩的几个方面无外乎就是孩子的意愿度,师资的能力,学习环境。

  第一,要有自控能力。

  初中成绩很差,刚进入高中,肯定是有点难跟上老师的步伐,这会导致很多学生有心里落差,出现破罐子破摔的现象,这时就需要学生有很强的自控能力,控制住自己的言和行,无论有多艰难,都要跟着老师的进度,不然,一旦掉队就很难赶上。

  第二,勤学多问

  严格特控自己的课余时间,将自己初中落下的知识补上,并不是说把初中的课本从新再来一次,而是高中的学习需要什么,就努力去补什么,比如,高中学习不等式的解法时,就需要用到初中所学的二次函数,一元二次方程,这时就需要,将二次函数和方程的知识弄懂,可以通过刷题的形式来加深印象和理解。不懂的问题,可以大胆的问同学和老师,问老师时,不一定是本班本年级的老师,任何老师都可以问,只要他能帮你解除困惑。

  第三,自学能力的培养和独立学习能力的培养

  想要在高中有所收获,要学会独立思考,听得懂,看得懂并不是真的懂,自由自己独立做出来,才是真的懂,所以独立很重要。一道题有疑惑,先自己努力的去做,做不出来,能不能翻看之前所学,所讲的内容,有没有类似的题目,看能不能得到启发,然后看参考答案或询问同学或老师。

  高中的学业无论是只是内容的容量还是思维的深度以及学习的强度都不是初中可以比的,并且高中是学生的身体和心智发展的最黄金的三年。经过高中三年的洗礼,一切都有可能。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