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开始学音乐进行艺考晚吗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准备参加艺考,其中有一小部分的同学确实是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决定走上艺考这条路。但是艺考确实也是很辛苦,大部分都是不能粗速成的,肯定是要学习一阵子才能够参加艺考才比较有底气。那么在高二的时候选择音乐类进行学习,在高三的时候参加艺考还来来得及吗?好学网的小编整理了一位资深教师的建议,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在高中学习的过程当中,很多同学都会选择艺考,大部分同学都会跟风学习,比如说看到班级里面有学习美术的了然后诶,打屁孩子都过去了,不用上台不用讲话,然后画个画就可以让自己的文化课成绩降低,可以走进本科院校,其实在高中学习的过程当中是否参加艺考?完全取决于自己,如果说你想在高二开始学习音乐的话,那么我在这里给你几个小建议?

  我不知道你在学习艺考,音乐当中的哪个方向?是乐器方向,还是声乐方向?那么如果说是月季的话,我特别希望你能够慎重的考虑一下,因为现在很多的专业院校,他都会直接看你的,有没有国家级的这种等级认证证书!然后结合你现场的演奏,进行给你评定,打分是否录取?如果说你是声乐的话,是想选择民族唱法,美声唱法还是通俗唱法?因为他属于比较专业的发声的技巧当中的一门专业,所以在进行报考的时候肯定是要先做一个测试,让专业的老师来进行测评一下,从高二开始学习声乐的时候,会不会达到艺考的一个标准?所以说学习声乐的时候他不在乎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学,而是准备想学的时候找到一个负责的培训机构负责的培训老师能够在考前给你一定的认知测试,这样让你知道接下来你奋斗的方向以及你最终可能要达到的结果,大约会在什么样子状态?

  我们说过声音好听,唱法准确,五音都在,那么这是在声乐选择的时候,最基本的,那么你在进行报考声乐表演的时候的专业培训,有天赋的条件之下,完全没有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就要结合你的文化课,准备想学习声乐的时候也要综合一下自己的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成绩是否已经达到了你所在的省份艺术本科线的一个要求。然后再进行确定自己想报考的哪些院校是招收这个专业的,一定要做到提前心里有数。所以说做有准备之战才是万无一失之策。

  具体情况还是要看学生自己,如果是真心地喜欢,那么还是有机会,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成绩不理想准备走上音乐艺考的道路,那么就还是要慎重的进行考虑!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