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很优秀,但是英语不行的人有哪些专业可以报考

  理科很优秀,但是英语不行的人有哪些专业可以报考?报考专业的时候除了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之外,还应该主动发挥自己的优势,看自己擅长于在哪一方面发展,然后选择相关方面的专业最好。所以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能只看专业的热门冷门的程度,因为时代在变化,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后可能社会对于某个专业的需求就跟之前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一定要认真选择。以下就是好学网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一些建议:

  一、避开外语类(外语师范)和对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较高的专业。部分外语类专业在录取时对英语单科成绩有特殊要求,有的大学甚至要求不低于总成绩的85%以上。如果高中期间英语不感兴趣,读这样的的专业味同嚼蜡,很难有结果。有人感觉这是废话,英语不好还会报外语专业吗?虽然没有报,但有可能调剂!!!特别是一些理工类大学同时开设外语类专业,志愿填报不好有可能被调剂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有日语专业。同时还要避开那些国际贸易对外汉语等职业性与外国人打交道的专业、采用英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办学类所有专业,不仅是不填报这样专业,还要避免被调剂到这样的专业。

  二、发挥优势选择重工科类专业。理科好就是数学物理化学都不弱。理学类也很适合学习,但是就业很一般,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建议忽略理学类专业。所谓重工科,我是指对数学物理化学要求较高的专业。结合当前各专业的就业形势,建议选择:

  1、电子信息类。如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相对还算热门。对数学物理要求较高,就业形势整体不错,平均收入较高。

  2、机械类。包括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就业难度不大,平均收入还可以。

  3、计算机科学及软件类。软件是比较热的,程序员多出身这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也可以去做程序员,也可选择IT中其他岗位工作,当前向人工智能方向物联网方向比较热。

  4、电气能动类。主要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工程等,主要是面向电网及电厂的,就业不错,比较受家长追捧。

  5、土木工程类。都与建筑施工有关,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土木工程就业还好,如果能进设计单位相当好,但是去了施工单位,人总随着项目走,有点居无定所的感觉,对谈恋爱和保持家庭和谐是挑战。

  其它还有一些工科专业,比如自动化类的也不错。还有的就业一般,就不做推荐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