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数学经常不及格,该怎么办

  自己数学不好每天又花了多少时间在数学上?课堂有没有认真听课?课后作业有没有自己独立思考是不是都是独立完成的等等。很多人一味的强调数学需要多练习,这一点我不反对。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一点比做题更重要。学习数学一定要自己多思考,独立解决问题。这不仅可以让你更有成就感,慢慢的也会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在这种独立解决问题的成就感中增加了学习数学的自信心。

  1、从远到近排查基础知识漏洞。

  先找3到5套中考真题或者模拟题做一下,把其中错得多的题归类到知识点,这些就是知识上的漏洞了。如果没有问题,或者是解决了问题,接着就把高一的期末考试试卷做几套,同样找出问题。

  2、回归课本解决问题。

  课本内容是高考考试的来源,其编订也是非常科学和严谨的,通过研读教材,充分理解各个知识点,做到融会贯通,才能熟练运用。

  3、通过练习加强巩固。

  如果有条件的话,安排一对一的家教是最好的,找那种大一大二的在校生最好,态度好、接地气,收费还不高。

  同时也要多做基础题,数学及格都困难说明基础比较薄弱。多做基础题、中档题不要好高骛远。基础题熟练了,知识点也就熟悉了。知识框架也就烂熟于心,难题也就不那么难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