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文综试题答题时间不足的问题

  如何解决文综试题答题时间不足的问题?有哪些好的办法?文综是由三门试卷组成的,要知道想要成为一个答题速度快的同学,那么在读题,审题等等方面的速度都要加快。这其实还是要求我们对知识的理解要加深,在看到考试试题的时候能够很快的分析出试题包含的知识点以及判断自己需要多长的做题时间。同时也不要在不怎么会的题目上浪费时间,给自己会的题多留点时间。以下就是好学网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一些建议:

  首先,要对文科综合三科的学习情况心中有数,有大局意识。

  综合考试,意在引导考生既要均衡发展,又能突出个性与特长,最理想的状态是政史地三科齐头并进,每一科考试成绩都在80分以上。有一到两科特别优秀,也能保证综合成绩优秀。如果不能做到这样,就要冷静分析自己各科学习与考试情况。自己哪一学科学得特别好,不管哪次模拟考试,都能考出好成绩;哪一门学科还有不少欠账,要及时查漏补缺。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做到心中有数,知己知彼;另一方面是合理分配各科答题时间,时间上对优势学科倾斜,劣势学科中的确实不会的题目要勇于舍弃,确保大局。不要纠缠暂时还没有思路的题目,敢于放弃也是一种考试技能。

  一般来说,文科综合总有一科要显得难一些,这是平衡的需求,不要慌,也要认真答卷。平时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审题要慢,抓住得分点,迅速与已有知识建立联系;入题准确,理清思路,构建答案;做题要快,看分值答题,分条陈述,编上序号,适当分段;答题规范,用各学科专业术语和专业表达答题,书写清晰正确简洁。

  其次,要根据自己的经验给每科预计一个大概的时间,在相应时间内完成答题。

  综合考试的时间是150分钟,平均每棵时间不超过50分钟,还要预留一点时间检查。这样每科答题时间应控制在45分钟以内,一般而言地理文字量较小可以控制在40分钟内,政治在50分钟以内,要确保在相应时间内答完试卷。如果超时了,除非这一科的题目都非常顺手,否则就应该立即进入下一科目进行答题。

  相对来讲,选择题的难度稍低一些,也是得分的关键,要做到快而准,时间不能太久,一般控制在20分钟以内。每道大题答题时间控制在25分钟以内,这样分配时间,至少在时间上能够保证做完题目后,还有一点时间全面检查一下整个综合试卷。

  再次,要注意合理的答题顺序,先易后难,一科答完再答另一学科。

  做事情要先求完成再求完美,文科综合考试的答题也应该这样。大题,题目虽难,但一定不要空着,实在不会,也可以把平时积累的相关知识写在试卷上。要根据自己平时训练的习惯,结合自己对三科的掌握情况,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按试卷题目自然的先后顺序答题,也是一个不错的习惯,以免因为紧张而漏掉一些题目。

  最为重要的顺序是,集中精力答完一科所有试题后,再进入下一科目的答题环节。这样做的好处是,思维跳跃性不至于太大,可以保证在相应时间内有相近的思维活力。当然,如果超出预计的时间5分钟了,还没有答题结束,就要立即停下该科的答题,以免影响下一学科的答题。

  总之,要解决文综试卷答题时间不足问题,最重要的是学好每一门学科,做到“家有余粮,心里不慌”。在此基础上,要冷静分析各科掌握情况,根据自己的经验给每个学科预留一个合理的时间,合理安排答题顺序。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