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成绩有哪些好的方法

  提高成绩有哪些好的方法?应该怎么做才能提高成绩?俗话说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学习是一件没有尽头的事情,也是没有捷径的路。因为我们知道普遍来说大家的智商是没有多大差别的。但是为什么成绩之间有很大的区别呢?这也是因为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保持什么样的学习习惯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成绩?

  首先,要看看是不是学习兴趣的问题,语数外这些科目需要下功夫,只有有了兴趣才能坚持学习下去,没有兴趣就会不爱学,不爱学就会成绩差,成绩差就更没兴趣,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要想法培养孩子兴趣。

  第二,要讲究方法,虽然学习要靠勤奋,但还是有方法的。各科有各科的方法,比如英语语文,如果有名师讲课,老师讲的好,孩子就会爱听,就产生了兴趣。以前有家长就找到我,说孩子语文不爱学,没兴趣,后来我就给他一些名师讲课视频,孩子非常喜欢,语文成绩上的非常快。

  第三,还是要精练题型,有的孩子平时听课能听懂,知识点也都会,就是一到做题就不会,考试一塌糊涂,这就是不得要领,没有掌握做题的方法,练的不够。因为现在科目多,孩子时间有限,一定要精炼题型。

  当然,做到尽可能快地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还是有的。

  一、目标明确,持之以恒。成绩不够好,原因往往是多方面的。但无论如何,你要有目标,想进步。有奋斗目标,懂得如何用力。还要持之以恒。学习最无益是一曝十寒,三天打渔四天晒网。确立为理想而拼的思想,奋力拼搏。

  二、夯实基础,补缺补漏。学习不够好,往往基础欠扎实。因此夯实基础,尤其理科弄清知识的来龙去脉。概念、公式、定律等内涵及运用等了然于心,用起来方可灵活自如。还有根据自己的情况补缺补漏。做到有的方矢,弹无虚发,力求有效。可通过难易不同测试卷进行检验,诊治。

  三、重点突出,强化提高。学习内容多如牛毛,考试卷也是难以捉摸。即便如此,仍是有迹可循。考试该不会漫无目的,肆意妄为的,总有考点可依。因此,学习时,重点之处绝对掌握,千万别掉以轻心。对重点薄弱处要强化训练,十拿九稳。

  如果能按上面的方法去做,或许能比较快提高成绩。还是一句话,成绩的提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如登山,最终拼的不是速庋,是韧劲!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