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选物理,化学,政治怎么样

  高中生选物理,化学,政治怎么样?有哪些利弊?新一轮高考改革之后,每个高中生都会面临着选科的难题,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并且这个挑战对于学生而言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影响到了学生以后的职业发展能力。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都会非常的慎重,希望自己能够选择一个更好的更合适的组合。并且这个组合在之后的高考过程中也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提高成绩。

  2018年全国陆续有8省市实施新一轮高考,新一轮高考学校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如何帮助学生进行学科组合方案的规划,如何帮助学生进行高中生涯规划,促进学生进行学科选科优化,深入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爱好以及学习能力、学习品质进行学科组合规划,但学科组合方案的制定着重以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品质为主。

  问题中描述的物理+化学+生物的学科组合方案,从组合学科的类别来看是属于比较具有一定优势的学科组合方案,物理学科的存在,可以在志愿填报之时对于专业类别的选择之之际,可以保证可以报考的专业比例很高,特别是平时考取名校的考生,都是平时那些物理学科发挥不错的学生;化学学科的选择,可以弥补志愿填报专业类别选择中工科类专业报考的不足;政治学科的选择可以报考部分文史类专业,增加专业类别的报考几率。

  从以上图表来看物理+化学+政治学科组合方案,在高考志愿填报之时可以报考的专业类别达98.9%,虽然组合方案具有一定的优势,但也不是最佳组合方案,尽管不是最佳组合方案,但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无论对于优等生还是学科较有弱势的学生来说,都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适合大多数学生所报考;但正是由于广泛的报考条件,往往选择这种组合方案的学生人数会比较多,学生之间的竞争也会比较激烈,志愿填报过程中的压力比较大,学生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均衡发展学科优势,致力于均衡提高三科成绩;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最佳组合方案为物理+化学+历史,可报考专业比例达99.9%,但同时这种学科组合方案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面临的竞争是最大的。

  物理学科在志愿填报之时可以报考的专业类别为:应用物理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核工程与核技术、航天航空类、武器类、电子信息类、电子科学类、材料科学类、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类、海洋类、地球物理学、物理教育类。

  化学学科在志愿填报之时可以报考的专业类别为: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类、林业工程类、地质类、核工程类、化学制药类、食品科学类、医学技术类、材料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化学教育类。

  政治学科在志愿填报之时可以报考的专业类别为:法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哲学类、经济学类、公共管理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社会学类等专业。

  无论怎么样,学科组合方案的选择,要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基础,重点以学生的学习能力为依据慎重选择,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家长要正确引导学生做到均衡发展学科成绩,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努力培养学生自助探究能力的提升,从高一年级开始重视基础知识的构建,才能不断取得理想的成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